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纲:践行“金融为民”,消保护航美好生活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纲:践行“金融为民”,消保护航美好生活
2024年03月12日 11:12 澎湃新闻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致力以有温度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的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2023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全面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消保重点工作,着力打好投诉攻坚战和消保持久战,以切实举措守护消费者幸福美好生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进展;

2024年,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展望保险行业新发展格局,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消保利民的理念,担负起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以新思维、新举措和新面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实现长期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标本兼治,践行“枫桥经验”

分公司将坚持将投诉治理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短期压降与长期治理相结合。以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为出发点,多元化解精细化处理投诉,把矛盾最大化引流至内部、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文化引领考核保障,守好责任田

高频率分层级将消保理念覆盖至全员。持续自查自纠,及时将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监督整改,违规问责。坚持“刀刃向内”升级消保考核及“一票否决”方案,通过奖惩机制提升全员消保主体责任意识,将考核压实至每位员工。

严抓业务品质,细化适当性管理规范

成立前后线联动检查组,深入网点检查风险高发环节,访谈重点人群,定位问题立查立改;规范执行产品、销售人员、客户三者适当性要求,强化贯穿业务全流程的风险匹配机制,确保将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

以客户视角出发,坚持为民初心

深化客户视角的全流程信息披露机制,细化归类、规范整理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披露产品和服务关键信息。以“广覆盖、零距离、促民生”为导向,集中资源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长期性工程。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消保工作水平,强化服务能力,积极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让金融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申城人民群众,为增进民生福祉,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平安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