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经典一幕!“吃药喝酒”重现

今天,A股经典一幕!“吃药喝酒”重现
2024年03月12日 12:14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近,A股“怀旧”。昨天是新能源赛道大涨,今天又往前追溯到了“吃药喝酒”这个经典组合。“茅五泸”集体上涨,药明康德恒瑞医药连续反弹。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7%,深证成指上涨0.05%,创业板指上涨0.22%。高股息资产、工业金属、AI等板块回调。

  “吃药喝酒”重现

  今天上午,A股迎来“吃药喝酒”行情。

  医药股中,中药、创新药、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板块涨幅最显著,长药控股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个股20%涨停。药明康德继续反弹,上涨5.06%。

  中药板块有以下催化剂:

  第一,3月11日晚间,佛慈制药公告称,鉴于原材料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当日起对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平均提价幅度为9%。今天上午,佛慈制药一字涨停。

  第二,龙头股业绩超预期。3月11日晚间,佐力药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58%-50.84%,为1.37亿元-1.47亿元。在此之前,1月30日,片仔癀公告称,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5%。另外,康缘药业2023年年报业绩也超预期。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1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7亿元,同比增长23.54%。

  万联证券表示,中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行业政策不断优化,利好中药创新药发展,且中药板块的大多数上市公司聚焦于OTC渠道,不受集采、医保控费等影响,具备长期成长空间。

  白酒板块中,金种子酒青海春天等个股涨停,泸州老窖上涨6%,五粮液涨超4%,贵州茅台涨超2%。

  最近,不少白酒上市公司纷纷增持或回购公司股份。3月10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暨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此外,顺鑫农业、金种子酒等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增持计划。舍得酒业2月初宣布将在六个月内回购1亿至2亿元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A股“连涨王”巨震

  在最近高股息、AI大涨背景下,中路股份一路“闷声发财”。从2月8日反弹以来截至3月11日,17个交易日内该股每天都在上涨,累计涨幅达174.1%。而其凭借“17连涨”成为目前A股“连涨王”。

  今天上午,中路股份巨震,股价从涨停一度逼近跌停,上午下跌6.98%。

  昨日晚间,中路股份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从基本面看, 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自行车及零部件、助力车等各类特种车辆和与自行车相关的其他配套产品。公司拥有的“永久”自行车商标曾获首届“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

  分析人士称,引发中路股份连续大涨的原因可能与“高空风电”概念有关。据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官方消息,1月7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和中路股份合作建设、中电工程安徽院总承包的“绩溪高空风能发电新技术示范项目”成功发电,成为我国首个可并网的兆瓦级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

  高空风能发电是一项充分利用高空风资源的创新型技术,采用独有的设备组合完成对高空风能的捕获吸收,将捕获的风能转换成机械能,带动发电机组旋转实现持续稳定发电。高空风能的高度一般在500米-10000米之间。高空风能相较于海上和陆上风能,具有功率密度大、风向平稳等优势,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 中路股份 中药板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