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募资资金超过11天归还 董事长陈海斌被下发警示函冤吗?

迪安诊断募资资金超过11天归还 董事长陈海斌被下发警示函冤吗?
2024年03月12日 10: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前不久,迪安诊断收到了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与公司一起被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的还有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海斌、财务总监赵德康、董秘兼副总经理陶钧,多位高管一起被牵连,这是出了什么事儿呢?

12月18日,迪安诊断发布一则关于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内容显示,迪安诊断在2023年12月1日披露的《关于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显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金额为5000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比例为4.71%)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期限超过12个月,实际超期使用11日,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将该笔款项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陈海斌、赵德康、陶钧对上述行为承担主要责任。因此,浙江证监局对迪安诊断及前述三位高管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而有意思的是,迪安诊断在公告中对上述违规行为解释,称是由于公司工作人员疏忽才导致的归还超期11天!这是有多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呢,公司其他人员及高管都没有关注吗?

实际上,这也反映出迪安诊断在募集资金管理流程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对此,迪安诊断也表示会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完善内控细节等。

还值得一提的事,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迪安诊断也算是做的不错的一个企业了,业绩持续连年增长,但美中不足的是,公司净利润或将迎来三年连续上升后的下滑。

1月31日晚,迪安诊断发布去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72.11%—79.08%,至盈利3亿元—4亿元;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8.51%—84.65%,至盈利2.5亿元—3.5亿元。

若依据上述内容来计算,归母净利润将减少10亿多,扣非净利润将减少近13亿。

对于归母净利润明显下降的原因,迪安诊断在公告中表示,是由于去年全国阶段性检测筛查需求消退等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