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勤奋 忠于质量 精益求精

始于勤奋 忠于质量 精益求精
2024年03月12日 10:35 媒体滚动

  在时代的洪流中,总有一些人凭借对事物始终如一的态度、对质量执着的坚守、对卓越极致的追求成为时代的楷模。左林东,中航西飞飞机装配领域最平凡岗位中的一员,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简单事务做到极致便不再简单”的真谛。水滴石穿奠定高超技能基础

  守规矩,重细节,不投机取巧,左林东对待经手的每一件产品都充满耐心。进厂工作的十余年间,他从一名新手学徒,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技能水平高超的技师,在型号研制生产中,存在大量操纵系统调试工作,这些工作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细节繁琐,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用来调节补偿间隙、交点位置等,才能达到系统操纵灵活、精准的要求;而且这类工作的任务量不好评价,简单调试很快就能完成,但后期排故返工概率极大,耗费精力调试又存在出工不出活的窘况,工人们都不喜欢干这类工作。

  左林东在接到这些任务后,仔细听取了任务的特点,同时第一时间查阅相关文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操作,他通过多次调试,终于成功地总结出操纵系统常见的异响、停顿等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在无数次的调试、排故、返工过程中,他与系统调试工作建立起了一种难以名状的“联系”,他把经手的一件件产品看成有灵气的生命体,用他自己独有的方式与它们进行着心的交流。他总结出的最有感触的一句话就是:“简单的事,谁都会做,可越是简单越不容易出彩;重复的事,谁都会厌烦,但愈是厌烦愈考验做事人的耐心和智慧。”正是他这种孜孜不倦、水滴石穿的精神,让他逐步练成了超越常人的技能水平。

坚守质量铸就信赖基石

  身为机身装配厂装配单元架外班班长,左林东深知飞机的装配质量对于航空装备飞行安全的重要。他始终坚持“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的理念,把质量视为产品的灵魂和企业的生命线。

  在工作过程中,他始终将飞机的装配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质量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杜绝一切有章不循的行为,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及装配指令进行操作。每一个零部件的定位尺寸、连接方式,他都进行严格复查,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正是这种对质量的极致追求,使得左林东在工作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荣获了公司2023年度的“质量信得过员工”称号,他带领的班组则取得了公司2023年度的“优秀质量生产小组”称号,成为公司备受赞誉的杰出代表。

  在左林东的带领下,班组团队成员也逐渐树立了对质量的敬畏之心。他们在工作中遵循严格的工艺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达到最佳的状态。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飞机的产品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和信任。

精益求精创新中开拓发展新境界

  在系统调试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并没有阻止左林东在这方面继续开拓进取,他认为这项工作还需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竞争力。于是,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联合技术人员,主持开展了公司技能带头人创新项目,将自己的经验总结形成相应的工艺方法、规范等,解决了飞机部装阶段多个难题,实现了精准装配及精准检查,对促进公司装配质量的提升以及外厂试飞保障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极具参考性的应用指导作用。

  同时他还开展了技术技能创新项目,攻克了多项技术瓶颈,为生产一线多项装配难点提供了解决方案,为公司的生产任务的完成创造了便捷和效益。这些创新成果不仅提升了产品生产效率,也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左林东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位工匠的品质和风采,他对质量的坚守和对创新的追求不仅为个人赢得了荣誉和尊重,更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未来的道路上相信左林东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他更加辉煌的未来。

   (中航西飞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