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国际邮轮业务正式恢复

大连港国际邮轮业务正式恢复
2024年03月10日 16:13 媒体滚动

转自:扬子晚报网

中新社大连3月10日电(记者 杨毅)10日上午,搭载着1147名中外旅客、766名船员的荷兰籍“翠德丹”轮靠泊大连港客运总公司邮轮泊位,这是大连港国际邮轮码头时隔4年接靠的首艘国际邮轮,标志着大连港国际邮轮码头航运业务正式恢复。

3月10日,“翠德丹”轮靠泊大连港客运总公司邮轮泊位。桂子云 摄3月10日,“翠德丹”轮靠泊大连港客运总公司邮轮泊位。桂子云 摄

大连港是中国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港口之一。2016年,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正式开港运营,成功为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渤海邮轮等邮轮公司提供始发邮轮港口服务。

作为国际邮轮业务恢复后大连港迎来的首艘邮轮,“翠德丹”隶属荷美邮轮公司,总吨位8.2万吨,船长285米,船宽32米,最大载客量2388人。本次是“翠德丹”轮首次到访大连,将在3月10日当晚结束访问后前往下一站天津。

为做好“翠德丹”号国际邮轮的到访接待工作,大连港客运总公司首次启用升级改造后的国际候船厅,抽调人员加强现场服务。邮轮靠泊后,大连边检站第一时间登轮检查,保障船舶通关安全,并对访问旅客进行人、证对照,核准出入人数,确保出入港秩序井然高效。

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姜振林说:“此次靠泊大连港国际邮轮码头的‘翠德丹’轮为访问港邮轮,游客无需办理出入境手续,边检部门仅需对其进行人证对照,核准出入人数,即可前往大连市观光旅游。”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将以国际邮轮业务恢复为契机,协同邮轮公司、旅行社等各方,抢抓市场先机,助力大连邮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邮轮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