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新订单,大连造!

新模式、新订单,大连造!
2024年03月10日 08:49 大连发布

转自:大连发布

新模式

新标准

新订单

新榜单

2024年开年

大连制造提质升级

不断实现

 更绿色  更高效 

 更智能发展 

辽港集团

启用“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新模式

过境商品车

日前,辽港集团首趟过境商品车集装箱班列(大连—阿拉木图)顺利运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并完成拆箱作业,首次以“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联运模式将过境商品车运输至中亚地区。

此次首趟过境商品车集装箱班列共装载55个集装箱、110辆商品车,于2月9日自大连港集装箱铁路中心站发车。

该班列的成功运行,在既有“滚装海运+铁路特货笼车”“滚装海运+公路轿运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丰富辽港集团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的物流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周到、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也为商品车海陆大通道不断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今年以来

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大连港集发物流公司加大力度开展港口综合物流服务。为进一步加强通道的保通保畅能力,双方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加强业务协同,编制过境商品车“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物流方案,强化全程物流操作管理,保证本次海铁联运物流模式的顺利实施。

为确保“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联运模式及首趟班列的顺利运行,大窑湾海关对“装箱作业、短驳运输、班列发运”实施全流程预约办理机制,提供便利的监管及应急响应服务,并设置专人专岗保障货物高效通关,全力提升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大连海事、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船舶靠离、作业等保障工作,助力过境商品车高效发运。

中车大连公司

推进老旧型铁路内燃机车

新能源转型

为落实国家铁路局关于研制中国标准新能源机车战略部署,全面推进老旧型铁路内燃机车新能源转型。近日,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牵头在大连组织召开标准新能源机车总体方案用户需求评审及整车标准研讨会。

会议邀请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及相关行业专家。研制项目组从“安全、绿色、智能、经济、可靠”五大产品特征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模块化、轻量化、平台化”六大技术方向,系统全面地提出了适用于工矿、运输企业的标准新能源机车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专家对总体方案和顶层指标充分肯定,并围绕技术先进性、产品经济性、市场可行性、运用便捷性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了解

中车大连公司承担国家铁路局《新能源动力和混合动力机车技术研究》课题,牵头中车戚墅堰、中车资阳及国内相关领域头部企业、顶尖高校开展以“柴油机+动力电池”、纯“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为动力源的机车产品研制及新能源转型相关配套工作。

接下来

中车大连公司将加快推进中国标准新能源机车产品研制工作为老旧型铁路内燃机车新能源转型提供装备支撑,形成涵盖核心技术、关键装备、标准规范等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体系,增强新能源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实现新能源机车产品领先领跑。

中远海运川崎

2024年

第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成功命名

日前,位于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新年第一艘24188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成功命名为“东方阿布扎比”(OOCL ABU DHABI)轮,这也是目前企业累计建造的第四艘超大型集装箱船。

该船型采用“智能+航运研发应用”,融合了最先进科技成果,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智能化程度高,是推动“智能航运、智能制造走在行业前列”要求的又一有力体现。

冰山集团

松洋冷链

荣登ESG践行先锋企业榜首

近日,由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主办的“CHINASHOP金翼最佳实践案例”最终名单出炉,冰山松洋冷链(大连)股份有限公司荣登ESG(环境、社会及治理)践行先锋企业榜首。 

据了解

目前,冰山松洋冷链联手零售巨头共同推动零售业低碳变革。

沃尔玛中国现有4家CO₂跨临界制冷店铺,均采用绿色建筑标准,其中,3家店铺由冰山松洋冷链自主设计,以山姆前海店为例,该店已取得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一星标准,单店碳排放量有效削减逾10%。

此外,冰山松洋冷链与麦德龙紧密合作,在20个建设项目中部署了CO₂亚临界系统,相较于传统的R404系统,单店碳减排效率亦超过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集装箱 新能源 海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