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3.4-3.8)

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3.4-3.8)
2024年03月08日 12:43 财经网

酒业

古井贡酒:上市以来现金分红累计超70亿元

3月7日,古井贡酒发布关于推动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披露最近一年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0.45%。自 1996 年上市以来,公司现金分红累计超 70 亿元。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合理制定利润分配政策,让投资者分享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成果。

泸州老窖:公司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总额353.53亿元,分红率61.45%

近日,泸州老窖发布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当中介绍,公司坚持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在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保持利润分配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在《章程》中明确规定,每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 50%,其中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 30%。自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现金分红总额 353.53亿元,分红率高达 61.45%,在沪深两市 5000 余家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让全体股东充分分享了公司的发展成果,有力地维护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五粮液:1998年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761亿元,未来将稳步提升分红率

3月6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公司持续践行“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近三年来现金分红每年均超100亿元,2022年度现金分红146.8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自1998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现金分红21次,共计761亿元,是上市以来募集资金总额的20倍。未来,公司将稳步提升分红率,持续加大投资者回报。

李渡高粱1955上市,价格上调为1230元/瓶

3月5日,李渡酒业在官方公众号发布第二代李渡高粱1955升级上市的消息。宣布第二代李渡高粱1955正式上市,价格上调为1230元/瓶。该推文介绍,十年间李渡高粱1955价格从刚上市时的380元,历经13次提价到如今的1230元,一次次地刷新光瓶酒价格纪录,被消费者誉为“中国最贵光瓶酒”。

枝江酒业宣布聘任张道红为总经理

据枝江酒业官网3月1日消息,2024年2月29日,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股东大会。经全体股东审议并一致同意,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成员为昝圣达、曹剑忠、杨朦、张道红、丁小林,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为顾政巍、邹桂琳,职工代表监事为杨家法。新一届董事会召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董事审议并一致同意,选举曹剑忠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张道红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易能能为公司财务总监。新一届监事会召开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监事审议并一致同意,选举顾政巍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

食品饮料

统一企业中国:2023年集团收益同比增长1.2%至285.913亿元

3月6日,统一企业中国发布2023年末期业绩公告。当中披露,2023年,集团收益达人民币285.913亿元,较去年上升1.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6.671亿元,较去年上升36.4%。

东鹏饮料:拟以不超过15亿元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投资

3月5日,东鹏饮料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境内外产业链相关投资的议案》,为契合公司业务长期发展需求,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保障行业关键资源的供应,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有效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三只松鼠:未来联盟小店将逐步向社区零食店优化升级

近日,三只松鼠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社区零食店是在公司“高端性价比”战略指引下全新开创的新线下店型。以“大牌不贵、好吃超值”为经营理念,通过自有品牌及供应链升级去除品牌溢价,从而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质高价优好零食。未来联盟小店将逐步向社区零食店优化升级。

餐饮

#凑凑火锅人均消费高于海底捞#上热搜,门店:更换新版菜单,由按人数改为按锅底类型收费

3月7日,#凑凑火锅人均消费高于海底捞#登上微博热搜。据凑凑火锅北京部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店内更换新版菜单,在菜单更新前,门店系按照人数收费,改换后则按照锅底类型收费。工作人员另表示,按照人数收费时曾遇到被顾客投诉现象,其也系更换新版菜单原因之一,综合当前情况来看,就餐人数越多,性价比也会相应越高。

乐乐茶更新加盟合作政策:选址面积30平以上

近日,乐乐茶更新其加盟合作政策。从乐乐茶快乐合伙入口展示的加盟政策看,其合作热点区域为浙江、福建、湖北、江苏、江西、四川、北京、河南、重庆、山东、安徽。对加盟商的资金要求为能够提供个人名下100万以上合法资金或流动资产证明。初始团队至少拥有3名储备店员,年龄20-35周岁,有较强服务意识,服从管理,能够全职待店6个月以上。选址要求为面积30平以上,特殊户型可请公司协助现场测绘。合作经营费用包括品牌使用费1.5万/年,保证金5万元。此外,一次性收取开店综合服务费3万元,培训费2.5万元。此外,该加盟政策还在“投资一家门店需要多少钱”时提到,35-40万左右,包含装修设备、缴纳公司保证金等各项费用。

茶百道门店数已达到8274家,近两月新增约473家新店

近日,茶百道海外店店主在社交平台透露,截至2024年2月29日,茶百道门店数已达到8274家。早前,茶百道在更新的赴港招股书中披露,截至2023年底,茶百道店面规模为7801家。这意味着茶百道在今年年初两个月时间内新增约473家新店。2月初,茶百道更新了自己的2024年加盟优惠政策。提到为助力加盟伙伴降低开店成本,公司决定让利上亿元给予加盟伙伴支持。

海底捞:成立加盟事业部,引入加盟特许经营模式

3月4日下午,海底捞发布引入加盟特许经营模式的公告。披露公司宣布将着手推行海底捞餐厅的加盟特许经营模式,以多元经营模式进一步推动餐厅网络的扩张步伐。加盟餐厅将因应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物业状况和地理位置等因素,通过严谨而系统化的方式推进,从而探索公司的新商业模式。公司亦已成立加盟事业部,制定加盟特许经营相关模式细节及商务合作流程。

百胜中国:2023年总收入增长15%至109.8亿美元

3月1日,百胜中国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当中披露,2023年,百胜中国总收入增长15%至109.8亿美元,或增长21%,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经营利润增长76%至11亿美元;净利润增长87%至8.27亿美元。公告另指,百胜中国2023年门店总数增长13%,或净新增1697家,超过全年净新增门店目标。门店总数达14644家,覆盖超过2000个城镇。

达势股份:预期集团2023财年总收益同比增长不少于48%

3月4日,达势股份发布公告称,2023财年,预期集团将录得总收益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较2022财年约人民币20.208亿元同比增长不少于48%;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净亏损不高于人民币0.29亿元,较2022财年约人民币2.226亿元净亏损减少不少于87%;经调整净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不少于人民币800万元,而2022财年则录得经调整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约人民币1.138亿元。

化妆品

逸仙电商Q4营收10.7亿元,护肤业务占比升至51.7%

近日,逸仙电商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披露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超出此前指引上限,重回增长轨道。其中,护肤业务稳健增长,Q4营收同比增长17.6%达5.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增长至51.7%。2023年逸仙电商全年净收入总额为34.1亿元,全年的毛利率提升至73.6%。护肤业务2023年全年同比增长11.4%达13.8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提升至40.5%。

“贝玲妃被曝将退出中国市场”上热搜,丝芙兰三里屯店证实贝玲妃即将店内撤柜

3月5日,#贝玲妃被曝将退出中国市场#登上微博热搜。对此,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店工作人员证实了店内benefit贝玲妃品牌即将撤柜的消息。工作人员另称,目前,包括眉笔、腮红等在内的贝玲妃品牌热销产品,店内仍有货。对于撤柜具体日期,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尚未协商出,目前不太清楚。此前,benefit贝玲妃天猫官方旗舰店曾发布闭店公告。当中指出,benefit贝玲妃官方旗舰店即将结束运营,其会继续接受新的订单至2024年1月28日23时59分,在此之前下单的货品将按计划送达。值得注意的是,Benefit贝玲妃官方小红书账号、benefit贝玲妃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次更新停留在去年12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