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宇、乔迁等多位名将最新调仓路径显现,冯明远、丘栋荣频现先进制造业

谢治宇、乔迁等多位名将最新调仓路径显现,冯明远、丘栋荣频现先进制造业
2024年03月08日 12:4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8日讯(记者 封其娟)春节假期结束至今已有1个月,上市公司回购潮再起。据wind统计,这期间,因回购事项披露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的公告已超150份,公募调仓数据也随之持续更新中。

一季度以来,信达澳亚冯明远、中庚基金丘栋荣在管产品新进多只先进制造业个股十大股东,二人旗下产品还同时新进科森科技前十大股东之中。此外,继去年三季度减持后,丘栋荣再度减持了从事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的旺能环境

截至2月23日,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乔迁旗下产品一季度同时新进国产直写光刻设备龙头股芯碁微装、光学镜头龙头股福光股份十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芯碁微装今年2月股价累计涨幅超24%。

这一阶段,偏好投向新能源领域的广发基金郑澄然、景顺长城杨锐文,分别减持了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锂电模组龙头欣旺达。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这2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均分别连续多季度位居前述2只个股前十大股东。

就在一季度,中欧基金曹名长旗下产品减持了2只材料类小盘股,即建筑材料股垒知集团、玻纤制品股长海股份

据最新数据,国金基金马芳、华夏基金孙蒙、金元顺安优周博洋等“微盘风格”基金经理旗下产品位列多只小盘股前十大股东。一季度以来,马芳旗下产品新进金道科技银河微电浙江恒威惠云钛业南都物业等多只小盘股十大股东行列。

冯明远、丘栋荣频现先进制造业个股十大股东

一季度以来,冯明远旗下产品新进佳禾智能天准科技显盈科技、科森科技的前十大股东之中。

这4只个股均属于先进制造范畴,具体来看,佳禾智能研发、生产智能硬件;天准科技提供视觉检测装备、视觉制程装备、智能驾驶方案等;显盈科技主要生产各类信号适配器、电源适配器;科森科技从事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汽车等终端产品所需精密金属的生产。

除了冯明远旗下信澳领先智选,丘栋荣在管的中庚价值灵动也在一季度新进科森科技前十大股东。

这一时期,丘栋荣旗下中庚小盘价值分别与洪流、万民远在管产品,一同新进航宇科技康众医疗前十大股东;同时,中庚小盘价值成为博众精工一季度新晋十大股东。

据悉,航宇科技的主要产品是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康众医疗研发、生产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博众精工提供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自动化关键零部件等。

与此同时,丘栋荣减持了旺能环境,该公司从事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以及相关环境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继去年三季度减持旺能环境157.97万股后,中庚价值领航一季度以来已减持该股272.38万股。

一季度以来,谢治宇、乔迁旗下产品同时新进芯碁微装、福光股份十大股东。芯碁微装从事光刻机的研发、制造,福光股份主要生产特种及民用光学镜头、光电系统、光学元组件等。

郑澄然、杨锐文减持新能源产业链个股

自2021年三季度起,郑澄然旗下广发高端制造也一直居于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的十大股东行列。年初至今,郑澄然已减持该股811.44万股,较三季度末减持近30%。通过广发高端制造,郑澄然仅在2022年三季度少量减持该股38.69万股,其余季度或增持、或维持不变。

截至2月21日,杨锐文旗下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今年以来已减持锂电模组龙头欣旺达136.47万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已连续9个季度位列该股十大股东。

经过去年三季度末减持,李巍旗下广发制造业精选今年一季度已退出欣旺达十大股东。

据最新数据,胡昕炜旗下汇添富消费行业已退出亿田智能十大股东行列。2022年四季度至2023年三季度末,汇添富消费行业对亿田智能的持股数量维持在130.01万股。截至2月28日,亿田智能第八大股东的持股数量为99.53万股。也就意味着,汇添富消费行业去年四季度至今减持了亿田智能。

据悉,亿田智能主要从事集成灶等现代新型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

开年至今,曹名长旗下中欧价值发现已减持2只材料类小盘股。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欧价值发现已连续11个季度位列垒知集团前十大股东。继去年三季度大幅减持1869.32万股后,今年一季度以来曹名长又少量减持了垒知集团。垒知集团主要生产建筑用外加剂新材料,并提供建设综合技术服务、各项检测技术服务等。

过往多个季度,玻纤制品小龙头长海股份十大股东中也常见中欧价值发现身影。一季度以来,曹名长已减持该股近36%。

小盘股多见马芳、孙蒙、周博洋调仓

据最新数据,年初至今,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现身多只小盘股前十大股东之中。

一季度以来,国金量化多因子新进金道科技、银河微电、浙江恒威十大股东,并增持南都物业、惠云钛业、梅轮电梯;与此同时,国金量化精选新进惠云钛业、南都物业十大股东,同样增持了梅轮电梯。

上述2只产品外,银河微电的十大股东中还见其他家公募量化身影。杨梦旗下博道成长智航、孙蒙旗下华夏智胜先锋,分别在去年二季度、三季度新进银河微电十大股东。截至2月6日,华夏智胜先锋已退出该股十大股东。

在去年三季度,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与华夏智胜先锋新进梅轮电梯前十大股东,同时缪玮彬旗下金元顺安元启减持该股。截至2月22日,金元顺安元启已退出梅轮电梯十大股东,周博洋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接棒“神基”新进该股十大股东。

国金量化多因子与华夏智胜先锋去年三季度还同时新进郑中设计前十大股东。开年2个月来,国金量化多因子已减持该股33.56万股,而华夏智胜先锋则增持该股108.14万股。

一季度以来,国金量化多因子减持江苏博云,国金量化精选已退出该股十大股东;此外,这2只产品还同时减持了远翔新材;在去年四季度,国金量化精选新进远翔新材、江苏博云十大股东之中,国金量化多因子均有增持这2只个股。

截至2月8日数据,国金量化多因子新进爱婴室十大股东。就在20天后,国金量化多因子少量减持了该股。

去年三季度,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同时新进华斯股份十大股东,而截至2月27日,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已不见这2只产品身影。

自去年起,包括马芳在内的多位“微盘风格”基金经理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一季度以来,孙蒙旗下产品新进中红医疗炬申股份2只个股;缪玮彬旗下金元顺安元启已减持了长华集团;截止至2月19日,周博洋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新进桂发祥十大股东,而10日之后,周博洋又少量减持了该股。另外,金元顺安优质精选已退出农心科技十大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