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拔出萝卜带出“金”

成县:拔出萝卜带出“金”
2024年03月08日 10:50 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思璇 通讯员冯永利

  阳春三月,甘肃成县店村镇大寨村的一座座蔬菜大棚里,菜农们正忙着采收红皮水萝卜。拔萝卜、摘叶子、清洗、挑拣、装车……热闹的氛围与忙碌的身影映衬着丰收的喜悦。

  “每年的水萝卜行情都很好,很是抢手,今年一如既往。”大棚里,菜农杨成永弯下身子,轻轻地捏住萝卜缨子微微用力,一根根红润饱满的水萝卜便脱土而出。经过简单的整理、清洗后,新鲜的水萝卜就被装上车拉去销售。

  “我种了17个大棚,共计10亩的水萝卜。目前价格稳定,按照每斤5元价格算,预计能收入12万元左右。今天是采摘的第二天,已经了1000斤左右,我打算明年再加种3亩。”说起地里的收成,老杨算得清清楚楚。

群众采收水萝卜。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冯永利 拍摄群众采收水萝卜。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冯永利 拍摄

  “刚开园就已销售100多斤。”正在大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忙农活的王转康说,“合作社3个大棚,共计3亩的水萝卜,这一茬一个棚估计能收3000斤左右。”据悉,由于今年水萝卜比往年管理得好,按照目前的价格,3个大棚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创收4万元左右。

  大寨村所产的红皮水萝卜皮薄个大、肉质雪白、汁水丰盈,在成县有很大的影响力。其栽培历史悠久,是地方名优特产,每年12月中旬播种,3月初开始上市

大寨村党支部书记赵振江介绍,作为当地早春极为走俏的蔬菜品种,这些红皮萝卜的栽培周期短,市场潜力大,产品销路广,增收效果显著,备受菜农们喜爱。近年来,该镇按照“抓规模、抓品牌、抓销售、抓科技”的思路,成立了蔬菜产业联盟,把分散发展的散户组织起来对接市场,让大寨水萝卜远销陕西、四川等地,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水萝卜种植为群众打开增收新通道。

  据了解,今年店村镇种植水萝卜种植达115亩,产值预计达140万元左右。同时,该镇围绕优势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种植蒜薹、蒜苗和蒜头“三蒜”3500余亩,卷心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1.6万亩,发展蔬菜大棚10万平方米以上,形成水萝卜+三蒜+卷心菜+四季豆+洋芋等多元化的蔬菜种植模式,把蔬菜产业打造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子”,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王思璇 通讯员冯永利

责任编辑:顾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