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今天,A股现久违一幕!

刷屏!今天,A股现久违一幕!
2024年03月07日 12:42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元素周期表”刷屏,沉寂许久的顺周期行情爆发!

  黄金、铅、锌、铜、镍等板块上午大涨,龙头股紫金矿业上涨3.31%,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为3862亿元。高铁、化工、煤炭、钢铁、水泥等顺周期板块都实现上涨。

  科技成长主线回调,CRO、创新药、AI、人形机器人等板块下跌。

  市场主线切换,引发波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6%,深证成指下跌0.68%,创业板指下跌1.48%。

  顺周期行情显著

  今天上午,顺周期行情爆发。

  具体看,一是黄金、铅、锌、铜、镍等有色金属板块上涨。黄金板块涨势最猛,四川黄金涨停。

  最近,国际和国内金价持续攀升。当地时间3月6日,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伦敦现货黄金盘中分别上涨至2160.7美元/盎司、2152.24美元/盎司,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3月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他表示,今年可能适合降息。在决定降息以前,美联储官员需要对通胀回落到2%“更有信心”。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为70%。

  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投资者普遍相信美联储降息“近在眼前”。而贵金属是最具弹性的投资产品之一,当利率下降时,投资贵金属就比投资债券等资产更有吸引力。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黄金波动率明显上升,但历史上,波动率难以长期在高位维持,不排除金价短期震荡。同时,二季度美国的宏观数据走势也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长期看,全球外汇储备“多元化”需求将继续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同时,在现今的全球宏观环境下,黄金的避险属性凸显

  二是钢铁、煤炭、油气、水泥等资源股上涨中国海油上涨3.62%,盘中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三是钛白粉、化肥、草甘膦等化工股上涨。光大证券(维权)表示,2024年春节过后,化工品及其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化工品生产企业的开工负荷相较节前已有所提升。目前部分化工品,例如涤纶长丝、MDI、有机硅、磷铵的库存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而库存的下降或将带动产品价格上涨。此外,化肥、有机硅、MDI等化工品将迎传统旺季,需求端有望得到提振,从而带动行业景气上行。

  四是家用轻工、家电等地产后周期产业链持续上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两大龙头股盘中股价均创阶段新高。

  今天上午,顺周期行情显著,也受到政策预期催化。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6日表示,以设备为例,去年,中国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设备投资规模约4.9万亿元。随着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设备更新需求会不断扩大,初步估算将是一个年规模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再看耐用消费品,去年底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3.36亿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汽车、家电更新换代也能创造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

  优必选继续大涨

  昨天港股优必选涨超88%,今天上午再度爆发,截至上午收盘上涨37.28%。

  近期,公司旗(金麒麟分析师)下工业版人形机器人Walker S已经在蔚来的汽车工厂进行“实训”,参与门锁质检、车灯盖、板检测、安全带检测、贴车标等工作。这也是全球首例真正进入到汽车工厂流水线上、并与人类协作完成汽车装配及质量检查作业的人形机器人。

  优必选于3月4日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和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3月5日正式进入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美联储 黄金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