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明诚回复业绩预告问询函:持续经营风险有所化解

*ST明诚回复业绩预告问询函:持续经营风险有所化解
2024年03月07日 12: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此前,*ST明诚(维权)(SH600136,股价1.89元,市值38.57亿元 以下简称“公司”或“当代明诚”)因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3月6日,*ST明诚披露了回复公告。

  上交所问询函重点提出:“请公司逐一披露非标审计意见涉及事项在本期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及具体解决进展,明确说明相关事项是否已消除。”此前,当代明诚2022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上年度非标意见未消除,则可能导致继续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从而产生触及退市情形的风险。针对此问题,当代明诚在回复函中说明了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

  公司表示,经过破产重整,清偿债务,剥离低效资产,获得发展资金,净资产转正,公司化解了持续经营风险。为增强可持续发展,公司计划加强影视业务选景调研,扩充影院业务规模,并依托控股股东资源扩大广告传媒业务。针对审计证据不足、回购义务和负债完整性等问题,公司积极推进相关事宜,目前进展较顺利。但由于相关年度报告工作尚未完成,故该导致2022年年报非标意见的事项是否已消除还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内控失效问题亦得到整改,原先违规管理层人员均已进行更换,现任管理层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进行审批,确保内控有效运行。

  对于2024年经营发展,*ST明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此前的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上,公司董事长鞠铃提出2024年经营工作主要包括深耕文化谋发展、压实责任勇作为和修炼内功防风险三个方面。其表示,当代明诚未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练内功、强管理、谋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公司要聚焦生产经营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内部控制,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内部管控体系和管理能力,防止因遗留问题处理不及时造成新的风险。

  公司表示,展望未来,重整计划的执行完毕标志着当代明诚“破后而立”。在国家倡导精神文化消费、增强国家软实力的背景下,居民对电影和电视剧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为公司文化传媒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当代明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