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迎修订 畜牧养殖ETF(516670)盘中一度涨超2.3%

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迎修订 畜牧养殖ETF(516670)盘中一度涨超2.3%
2024年03月07日 11:19 中国财富网
3月7日,养殖股异动拉涨。截至11时,畜牧养殖ETF(516670)涨2.01%,一度涨2.31%;成分股傲农生物盘中涨停、贤丰控股唐人神海大集团川金诺等个股紧随其后。

3月7日,养殖股异动拉涨。截至11时,畜牧养殖ETF(516670)涨2.01%,一度涨2.31%;成分股傲农生物盘中涨停、贤丰控股、唐人神、海大集团、川金诺等个股紧随其后。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方案中提到,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由4100万头下调到3900万头,能繁母猪月度存栏量的绿色区间为正常保有量的92%至105%。

业内人士指出,从客观数据看,能繁母猪存栏量回到过剩区间。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下调,使得能繁存栏重新回到绿色区间之上,产能持续过剩。正常保有量调整可能跟养殖效率的提升有关,而从数据本身来看,产能向下的弹性也可能打开,潜在的产能去化幅度也将更大。从实际的去化来看,1月的能繁母猪存栏数据统计结束,整体来看产能继续去化的方向不变,随着Q1猪价持续低迷,行业亏损导致的产能去化方向不变,资产负债率压力预计在2023Q4继续增加,现金流压力仍在推动能繁母猪存栏下降。

从预期看,推动产能继续加速去化。从数据来看,产能的过剩使养殖户的补栏热情继续降低,本倾向于补栏的养户可能会因此放弃,本不愿淘汰产能的养户可能会加速淘汰。产能淘汰的速度在数据的催化下预期加快。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行业产能去化时间超预期,价格拐点渐近,养殖板块β机会渐显。猪价低位带动产能去化,价格拐点渐行渐近。行业在2023年1-3月持续去产能,后续行业生态有待好转,行业产能有望继续去化,价格拐点渐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价格拐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