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控赛格(000068.SZ):公司业务不涉及氢能源、核能源

华控赛格(000068.SZ):公司业务不涉及氢能源、核能源
2024年03月07日 11:07 界面新闻

华控赛格(000068.SZ)2024年3月5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4日华控赛格接受济略投资(广州)有限公司等机构调研,董事会秘书:丁勤;证券事务代表:杨新年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杨强/济略投资(广州)有限公司;常建武、蔡满强/深圳德迅证券顾问有限公司;杨楚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公司;唐邦栋/深圳华夏复利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是否有业务合作?

答:目前暂无。

二、公司在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的业务情况?

答:公司从2015年至今陆续中标并建设三个海绵城市项目,分别是河北迁安项目、云南玉溪项目、四川遂宁项目,公司为三个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提供从系统化方案、设计、施工到运营全流程的服务。

三、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山西建投旗下有什么资本平台,主要业务有哪些?

答:山西建投现持有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华控赛格、山西安装(HK.02520)、华控康泰(HK.01312)。山西建投旗下资产及业务涵盖建筑施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房地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建筑工业及物流、金融、设计咨询和建筑劳务等多个领域。

四、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什么?

答:公司自2015年转型后专注于PPP项目海绵城市建设以及城镇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环保类业务等领域,可提供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水系统综合技术服务、海绵城市建设、市政设计、EPC总承包和工程咨询设计等服务。

五、公司具体的业务是什么?

答:主要是PPP项目海绵城市建设以及环保类规划设计业务,公司近几年通过开展集采贸易等多种方式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六、公司锂电池业务的未来规划?是否考虑收购优质锂电资产或聘请优秀锂电研发团队?

答: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奥原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墨化深加工业务,未来业务规划还需要进一步论证和分析。

七、公司业务是否涉及氢能源、核能源?

答:公司业务不涉及氢能源、核能源。

八:山西股东方对公司有什么资金支持?

答:近年来,公司股东及关联方给予公司很大的支持力度,从资金、人才、业务等方面都给予较多的资源倾斜。资金支持主要有:2020年5月公司与关联方晋建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2020年4月公司向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款;2023年8月公司对外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融泰全额现金认购不超过8.46亿元。

九、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用途?

募集资金到账后的规划?

答: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借款。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改善资产质量,提高盈利水平,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十、公司与同方投资仲裁案是否已经完结?

答:公司与同方投资有限公司因《委托理财协议》所引起的仲裁案已于2022年4月收到《裁决书》,公司已按北京仲裁委(2022)京仲裁字第1302号生效裁决内容支付了对应款项,2023年3月31日公司已发布《关于收到<执行裁定书>暨仲裁案件结案的公告》。

十一、同方股份持有公司多少股份?

答:同方股份未持有公司股份,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同方创新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9353%股权。

十二、公司目前多少人?

答:公司目前包含下属子公司共计在册人数约400人左右。

十三、公司坪山土地利益统筹项目背景及相关情况?

2022年3月,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司坪山厂区的土地满足纳入“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各项条件。2022年8月,公司向深圳市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提交了《关于将华控赛格坪山厂区纳入2022年土地整备计划并提前立项的申请》。2023年5月,经深圳市政府相关会议审议,同意“华控赛格坪山厂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龙田街道2号地块)纳入《深圳市2023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

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已与深圳市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签订《龙田街道2号地块(华控赛格)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宗地号G13116-0068)补偿安置协议书》。

十四、公司坪山土地补偿款是多少?

答:该地块货币补偿价格总额为人民币632,340,310元,包括:地上建筑物、构筑(附属)物、果树、花木补偿费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2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对外披露《关于拟签订<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补偿安置协议书>的公告》。

十五、土地补偿(留用土地)的位置?

答:项目范围内的公司留用土地及相关管控要求以经审批通过的专项规划为准,留用土地最终规划容积、容积率、面积、安排、使用年期、产权条件及地价等以最终《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办法》的规定进行核算。

十六、自山西建投控股以来,经营管理层是否有大的调整?

答:2020年6月30日,山西建投通过协议方式受让控股股东华融泰76.90%股权从而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以来,于7月底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经营团队的稳定性,采取委派管理和市场化的模式,对经营管理层未有大的调整。

2023年12月11日,公司也刚刚完成新一届的董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对经营管理层未有大的调整。十七、“两湾基金”是否在公司旗下?

答:深圳南山两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