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科技:磷酸铁锂厂商的“新赛道”

安达科技:磷酸铁锂厂商的“新赛道”
2024年03月04日 18:33 当代先锋网

对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来,检验企业是否能持续成功的因素除了上市之后如何发展,更包括其为推动整个行业乃至的努力。

不管是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是储能领域,产品的品质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取得客户订单、提高产能利用率的不二法宝。安达科技历经数年研发的新一代磷酸铁锂产品,各项技术性能位于行业前列,今年将逐步量产的同时,持续改进生产工艺,不断降低成本,通过上述工作,2024年安达科技有望在各项经营指标有望回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安达科技1996年成立后的十年间,虽然一度做到贵州民营企业出口创汇第一名,但黄磷、三聚磷酸钠等传统的磷化工业务在发展中依然遇到了能耗高、附加值低、规模有限的瓶颈。当时,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的困难,鼓励企业走转型升级之路,支持企业设立省级锂电研发中心。正是有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支持,安达科技作为最早布局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的企业之一,迅速成功转型,成为贵州新能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安达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刘建波说。

为进一步响应市场需求,安达科技经过近两年研发的正极补锂剂已经具备了中试条件,公司已经启动了中试线的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未来两年将逐步形成2万吨/年的生产能力。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可逆转,未来三年渗透率预计有80-100%的增长。当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突破50%时,将带领磷酸铁锂电池的快速提升。”刘建波说,“可充分利用贵州包括开阳、福泉、瓮安在内的磷资源优势,相互稳定供给,将黄磷——净化磷酸——磷酸铁——磷酸铁锂——磷酸铁锂电池——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相关产业链做大做强,让磷资源产业链在现有基础上延链、补链、强链。安达科技将坚持扎根新能源行业,做好新能源材料的“拓荒牛”,成为锂电正极材料行业领先企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编辑 李雪雪

二审 陈露

三审 岳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达科技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