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构建产业创新策源地

贵州百灵:构建产业创新策源地
2024年03月04日 18:33 当代先锋网

目前,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期扩能技改及其配套工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新设备、新技术和新工艺,公司将中药材处理能力从2.5万吨/年提高到6万吨/年,产能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贵州百灵从全国众多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中找到技术人才,展开交流合作,不断促进自主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一步聚集优质人才。

当熟稔了行业的设备和技术工艺后,贵州百灵开始思考另一件事情:推动各地市场的营销体制改革探索和优化数字化营销平台建设,逐步从大包模式改为直营模式,目前公司已将云南、四川、贵州、河南、广东、江苏、山东、湖北、湖南九个省区销售模式调整为直营制,后续将持续推动其他市场的营销体制改革。

图为贵州百灵生产车间。图为贵州百灵生产车间。

“公司将一如既往围绕以中药、民族药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全面开展中药新药研发、推动大品种二次开发,推动糖宁通络片、黄连解毒丸、BD-77等项目在重大疾病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说。

目前,百灵制药已发展成为贵州省医药产业骨干企业和全国最大的苗药研制生产企业。面对愈演愈烈的国际技术竞争,它们持续将大量利润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中,并与其产业链上下游无数的中小型民营企业一同构成了产业的创新策源地。

这并不是某一个民营企业的故事,但它代表了一类民营企业的创新路径。

在姜伟看来,《“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国发〔2022〕2号文件等重要政策性文件的出台实施,为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要充分发挥我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着力强化优质种子(苗)供应和规模化种植能力。同时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做强做大中药材精深加工,开发药食同源等大健康产品;积极推进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产品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积极推动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的全面融合,增强大健康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后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编辑 李雪雪

二审 陈露

三审 岳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