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视新品2天倒计时,Mini LED行业将进入万级分区新时代

TCL电视新品2天倒计时,Mini LED行业将进入万级分区新时代
2024年03月04日 19:41 中国青年网

3月1日,TCL官方宣布了TCL QD-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会将于3月6日 14:30举行。此次发布会将全球首发TCL X11H,引领Mini LED电视进入万级分区新时代。

在已公布的宣传海报中可以得知,此次X11H将搭载14112级分区、XDR 6500nits峰值亮度以及安桥6.2.2 Hi-Fi音响,视觉听觉体验有可能达到行业顶峰。

从技术上看,背光分区数量与峰值亮度是Mini LED电视的重要指标。X11H的“万级分区”意味着画面被分成万个独立控光区域,分区数量越多,控光越精准,对比度会越高。简单来说,就是亮暗区分明显,层次感更饱满。

此前TCL X11G上五千级别背光分区,已经能在综合画质明显改善的同时超越OLED电视。此次X11H的万级分区,极有可能在超越OLED电视的基础上,创造Mini LED电视画质新高度。

另外XDR 6500nits峰值亮度,更是做到了峰值亮度的天花板。峰值亮度越高,体现为亮部与暗部细节更丰富,场景可被真实还原。换句话来说,在X11H上呈现的画面,真实感会油然而生。

在音质上,TCL继续与安桥音响深度合作。安桥音响作为全球高端音响品牌,有七十余年的家庭影院技术沉淀,是家庭影院标准的定义者。其更是IMAX官方设备的合作伙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极致的听觉享受。

此前全球最大的QD-Mini LED电视TCL 115''X11G Max便搭载了安桥6.2.2 Hi-Fi音响。其拥有10声道硬件级超环绕、240W超大功率、双驱动下潜超重低音等出色音质硬件,让用户感受到身临其境的体验。同样搭载安桥6.2.2 Hi-Fi的X11G,有望让用户体验到同样的震撼。

此外,据行业知情人士吴小杰此前爆料,TCL测试了全新一代的独立画质芯片,其拥有时下最先进的AI大数据模型,并很有可能在今年的新旗舰电视新品上搭载。

去年,“2023画质天花板”TCL X11G便搭载了领曜芯片M2与TXR Mini LED画质增强引擎,可以像素级的对画质进行调校。因此,X11H如果搭载全新独立画质芯片,画质将会有突破性的提升,影像潜能可被更充分地激发。另外,若有AI大数据模型加入,X11H的画质表现很有可能成为行业独一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全球知名市场监测机构Omdia公布了2023年全球电视销量排名数据。其中TCL以2526万台的销量,排名全球品牌第二,中国民族品牌第一。

细分到Mini LED电视市场,TCL作为Mini LED的先行者,以六晶方芯、透镜技术等雄厚的专业沉淀,在解决行业长期存在的光晕难题时,持续领跑行业。根据调研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Mini LED电视市场零售量TCL位居第一,市场份额高达50.5%。相当于每卖出去2台Mini LED电视,就有一台是TCL品牌。可见TCL的Mini LED电视已受到市场尤其是高端消费人群的广泛认可,因此此次X11H的发布引发的关注度之高也可想而知。

综合目前官方给出的信息,X11H在画质与音质上都做到了极致,有望成为电视市场的新宠。目前官方已经开放线上发布会预约通道,2天后,TCL是否能够揭晓更多创新硬核技术,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CL Mini LED 安桥 TCL电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