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政企合力 奋力拼出“开门红”

河南博爱:政企合力 奋力拼出“开门红”
2024年03月04日 18:0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我们的欧瑞姿系列产品去年销量1300吨,今年订单已有2000吨了!年前,高露洁公司正式和我们达成了有关合作。今年的PVP已有2万吨订单,超去年20%!近期还接到了一笔国际的石油开采助剂订单。”近日,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新开源集团,化工板块常务副总经理张德栋告诉记者。

春节过后,生机勃勃的气象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工业各条战线升腾。春节期间,该县29家企业保持连续生产、15家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

新开源集团是位于博爱县的一家医疗科技化工企业,集团目前有两个主要生产厂区,且在上海、天津,以及荷兰等地设立了4个研发基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

近年来,公司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推出了PVP和欧瑞姿两个系列的拳头产品、黄金赛道,取得了骄人成绩。其产品广泛用于医药、食品、膜材料、新能源等26个领域。春节期间,该公司生产线、员工设备等一刻不停歇,加足马力忙生产。

活力在热气腾腾的车间里,也在一个个具体的数据里。1月份,该县40家重点监测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35.5%。实现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43.6%。其中,华润电力销售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42.9%;博爱新开源销售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73%;天基轮胎销售收入7571.7万元,同比增长88.7%。

为确保全县工业企业最快时间复工复产,博爱县深化“万人助万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用工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招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该县电力公司推行“春节不放假电价有优惠”政策,支持企业连续生产、错峰用电;县政府成立助企专业化队伍,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县工业用电量完成1.39亿千瓦时,较同期增加电量2202万千瓦时。

全县工业企业火力全开,政府各部门靠前服务,做好电、气、水、蒸汽等要素保障,全县助企干部躬身入企,政企合力,拼抢首季“开门红”。

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查看监控大屏上忙碌的生产线。琚姣姣摄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查看监控大屏上忙碌的生产线。琚姣姣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