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景生启!荣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大同景生启!荣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2024年03月04日 17:48 政府网站

转自:大同发布

3月1日,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揭晓了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40位提名人选。其中,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重载列车司机景生启荣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景生启是大秦铁路2万吨、3万吨重载列车以及新一代无线同步操控系统2万吨重载组合列车、万吨重载列车自动驾驶的实践者和领航人。他驾驶重载列车在653公里的大秦铁路上往返1800余趟,安全行车237亿吨公里,精准处理上百次行车故障,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三晋工匠”等称号,是全国第一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重载列车司机。

本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四川省总工会承办,于2023年9月启动。组委会在各级工会广泛推荐的基础上,在今年1月13日揭晓了50名“年度人物”入围人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从入围人选中最终推选出10位年度人物和40位年度人物提名人选。他们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据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18年首次举办,迄今已举办五届,共推选出高凤林、竺士杰、艾爱国等50位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