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抓生产 新洋丰服务春耕准备足

紧锣密鼓抓生产 新洋丰服务春耕准备足
2024年03月04日 16:51 中国经济网

  眼下,2024年的春耕备播工作正由南到北陆续展开,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全面部署春耕化肥的保供稳价工作。作为我国的化肥产量大省和粮食重要产区,湖北省政企合力,积极做好春耕化肥产运储销多方面准备工作。总部位于湖北的磷复肥龙头——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春刚过,遍布在全国9省区的十一座生产基地便已紧锣密鼓地投入到肥料生产和调运工作中。

抓生产 春耕用肥产得足

  3月1日,位于湖北省荆门市的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九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紧锣密鼓地将生产线上的化肥装袋、码送到仓库。据了解,该厂春节期间也不停产。为保证春耕开始后肥料供应充足,春节期间新洋丰全国十一大生产基地内,基础肥料生产线都不停产,日均可生产硫基复合肥、磷酸一铵等8000吨左右;随着春节后高塔肥、水溶肥等二次加工肥生产线陆续满产,日均产能将提升至2万吨左右。

  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内,工人们正将生产线上新鲜生产的化肥装袋、封口。  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内,工人们正将生产线上新鲜生产的化肥装袋、封口。
  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内,无人码垛机正在将传送带上的化肥码好。  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内,无人码垛机正在将传送带上的化肥码好。
  在新洋丰实验工厂水溶肥车间,工人们正将生产线上的水溶肥装桶。  在新洋丰实验工厂水溶肥车间,工人们正将生产线上的水溶肥装桶。

备原料 生产保供有先手

  在原材料保供方面,新洋丰节前便已做好充足准备。新洋丰物流管理部负责人蒋根茂介绍,“公司采购的4万吨磷矿石及4500吨尿素日前均已到港,并将陆续投入生产”。据统计,这批材料未来可生产磷铵约2万吨、各类肥料约15000吨。

  当前新洋丰各基地已为春耕准备好充足的肥料及原材料,只待春耕号角吹响。“目前公司库存磷铵等各类肥料超40万吨,水溶肥约7500吨,足以确保春耕用肥的销售。”新洋丰生产管理部负责人魏文彬表示。

  新洋丰的仓库内,各类肥料库存充足。  新洋丰的仓库内,各类肥料库存充足。
  新洋丰的仓库外,一辆辆货车正在排队等待装车。  新洋丰的仓库外,一辆辆货车正在排队等待装车。

抢时间 物流供应有优势

  为保证肥料产得足,运得出,新洋丰物流运输系统春节期间也持续满负荷运转,日均发货量在2000吨以上。近年来,新洋丰通过在湖北、江西、四川自建多个铁路专用线和水运码头,发挥好铁水汽联运作用,尽可能降低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效率。魏文彬表示,“公司将持续发挥船运、铁运、汽运和物流竞价平台优势和作用,实现春季肥料销售与物流的无缝对接。”

  长江宜都枝城段宁通物流港口,宜昌新洋丰驻港员薛世斌正在指挥产品装船,稍后发往江苏。  长江宜都枝城段宁通物流港口,宜昌新洋丰驻港员薛世斌正在指挥产品装船,稍后发往江苏。
  宜昌新洋丰铁运监装员易进在枝城火车站发运磷酸一铵。  宜昌新洋丰铁运监装员易进在枝城火车站发运磷酸一铵。

严把关 产品质量是红线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春耕期间不仅供应要足、产品质量更要过硬。一直以来新洋丰严把产品质量关,要求出厂肥料养分总含量必须高出国家标准0.3个百分点。近年来,公司多措并举加强产品质量管控——通过加强产品瞬时样抽查,进一步规范生产过程;通过推进产线数字化改造,让生产指标更可视、流程更可控。“产品质量是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这些年持续抓产品质量,加上工艺控制成熟,任何时候都不会允许不合格产品出厂。各基地还会通过电话、走访,持续跟踪产品的市场反馈,这是公司惯例。”

  春节前夕,新洋丰合成氨技改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运行良好,各项生产指标数据的呈现更加直观了。

服务好 防灾减损有指导

  春节前后,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区遭遇了大规模降雪及低温冻雨天气。考虑到备春耕阶段,低温冻害、倒春寒或给农业种植造成一定影响,新洋丰农化队伍与经销商积极走访种植户。在河南濮阳清丰县,有农户反馈自家田块受低温冻害影响、长势不佳,经销商陈宝宇第一时间与新洋丰农化服务小组前往处理。“麦田也去看了、经济作物也看了,低温天气造成的影响有,但都不严重。”陈宝宇说,服务这一区域的农化小组当场为农户讲起了低温应对预案,指导其做好冷、冻害后的田间管理。春节期间,新洋丰农化服务团队也一直奔忙在指导农户科学用肥的一线。“我们没有停止为农服务的脚步!”新洋丰农艺师李飞表示。

  河南商丘,新洋丰农艺师孟二洋正在为农户分析苗情,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河南商丘,新洋丰农艺师孟二洋正在为农户分析苗情,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眼下即将进入春耕用肥旺季,作为全国磷复肥行业的排头兵,新洋丰责无旁贷扛稳助农使命,多措并举做好化肥稳产保供及农业种植服务,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光。(王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