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盘点:成都重要投融资事件及产业环境数据汇总

2月盘点:成都重要投融资事件及产业环境数据汇总
2024年03月04日 15:01 封面新闻

2月,天虎科技共收录24起与成都科技创新创业相关的企业投融资事件,信息来源于公开融资事件披露、企业工商变更信息梳理、机构信息提供等,并对在中基协备案的注册地在成都的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涉及251家基金管理机构所管理的784支基金)进行工商变更信息比对梳理,企查查亦提供部分信息支持。如有未收录的信息,欢迎投资机构和企业提供。

由于2月春节假期,投融资数据相对平缓。

从区县分布情况来看,高新区企业分布最多,为12起;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成华区、锦江区、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区、青白江区。

从轮次分布来看,处于股权融资(未明确轮次)阶段的企业最多。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是本月成都投资热点行业。

电子信息

神经元网络完成1亿人民币C+轮融资

2月,神经元信息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完成1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中国一汽,投资金额1亿人民币。神经元网络是一家宽带网络芯片设计研发商,致力于宽带网络芯片的设计研发,其芯片系列产品拥有工业现场通信协议统一和网络化实时控制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工业现场与互联网的实时相连。

成都迈科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增设TGV板级封装试验线。迈科科技是一家微系统关键材料与集成技术研发商,面向行业提供技术开发、加工、咨询与销售服务,专注于开发玻璃基、石英基、陶瓷基的三维集成基板、通孔工艺及三维集成解决方案。

尘芯物联完成天使轮融资

2月,物联网全栈技术研发商尘芯物联(成都尘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四川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弘晟智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尘芯物联专注于物联网全栈技术平台和高性能、低冗余系统架构,以及超低功耗远距离通信等关键技术研究。

智芯雷通完成股权融资

工商信息变更显示,成都智芯雷通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共青城蓝海智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金额未披露。智芯雷通是专注于微波/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天线/TR组件的设计研发的企业,提供从芯片、组件到相控阵分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

云绎智创完成天使轮融资

2月,成都云绎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小企业发展交子创投基金,融资金额未披露。云绎智创是一家半导体智能测试分选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半导体芯片、电子元器件、组件、模块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自动化设备、自动测试系统、数据集成与应用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落地。

数字经济

金晨数通完成股权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成都金晨数通科技有限公司2月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新进投资方为海南安成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融资金额未披露。金晨数通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是一家黄金珠宝行业信息化服务商,致力于面向黄金珠宝行业,提供全产业链信息化解决方案。

软安科技完成股权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2月06日,软件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软安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常州清马三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融资金额未披露。软安科技专注于软件质量和安全管控领域,融合神经网络、大模型、类脑智能等技术,面向客户场景一站式解决软件生态安全问题。

中电药明完成股权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医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中电药明数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杭州国舜健恒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南博鳌乐城投资有限公司。中电药明致力于数据采集、挖掘和分析处理技术,为合作伙伴提供从药品研发、上市后药效评估,到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

大健康

迈科康生物完成3亿元C轮融资

2月6日,迈科康生物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独家投资。迈科康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疫苗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致力于创新疫苗和新型佐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领先的新型佐剂平台、重组蛋白表达平台及mRNA平台。

珂睿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2轮融资

2月,高端液相色谱供应商成都珂睿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行资本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与商业转化。珂睿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智能化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网络化仪器分析软件及高技术附加值核心零部件的头部分析仪器制造商。

金唯科生物完成股权融资

工商信息变更显示,成都金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新进投资方为成都凤栖梧桐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金唯科生物是一家从事腺相关病毒(AAV)基因治疗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眼科疾病、神经肌肉疾病、遗传代谢疾病等的AAV基因治疗新药开发。

永新医疗完成股权融资

2月,成都永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策源资本,融资金额3000万人民币。永新医疗是一家医疗设备与器械研发与服务企业,已研制出用于核安全领域的放射性物质图像定位系统、用于病理及药物研究的动物PET/SPECT/CT一体机、用于人体诊断的SPECT等。

航空航天

润博科技获Pre-IPO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2月07日,弹体结构和固体动力结构及火箭箭体研发商成都润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前海母基金、动潮投资、中晟汇银、晟隆投资、任君资本,融资金额未披露。润博科技从事火箭箭体的研发和制造,以及以工业CT检测为主的工业检测业务,各业务在所属领域内均具有一定知名度。

四川国飞创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

2月,四川国飞创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成都中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数百万人民币。四川国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特种无人机系统化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灭火、侦察、保障、救援的无人机智能应急救援装备以及空中救援解决方案。

绿色低碳

新晨新材完成股权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2月20日,PBO纤维材料制造商新晨新材(成都新晨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广东瑞浩睿享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融资金额未披露。新晨新材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连续法制备PBO生产工艺,实现了国产进口替代,解决了高端材料“卡脖子”问题。

成都青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种子轮融资

2月,成都青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种子轮融资,成都中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数百万人民币。成都青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由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与中达能源联合申报的碳纳米管材料中试技术升级优化项目。上通过开展尾气综合利用研究,对尾气中的氢气进行分离纯化,从而得到高纯度的氢气副产品。

新消费

小座茶完成A轮融资

2月19日,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小座茶品牌管理(成都)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000万人民币,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小座茶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新派国风茶饮的企业,研发团队与国内外多个知名茶叶机构和茶叶专家合作研发。

十剂堂生物完成股权融资

2月,草本饮品生产商成都十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四川省笃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金额未披露。成都十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草本精华传承的综合性饮品公司。

安德蔬菜食品完成股权融资

据工商信息变更显示,2月18日,豆芽和豆制品生产销售商成都安德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四川银瑞海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融资金额未披露。安德蔬菜专注于标准化、工业化生产豆芽及豆制品,引进海外流水线与加工工艺,全程机械化封闭作业,同时使用微电脑控制生产线,主要生产车间均安装空调,使得整个生产过程处于自动化技术控制之下。

资本市场

成都华微登陆科创板

2月7日,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成都华微登陆科创板,发行价为每股15.69元,开盘涨超35%,盘中最高涨超58%。成都华微专注于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测试与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特种数字及模拟集成电路两大领域,其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承接数字电路领域和模拟电路领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企业。

吉峰科技定增募资1.22亿元

2月28日,吉峰科技推出定增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汪辉武发行不超过3921万股(含3921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3.11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22亿元。按照计划,募资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吉峰聚力是一家农用机械经销商,业务范围包括农村机电与农用运输工程机械销售、维修服务、组装配套、机电物流商贸等。

华为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等收购鼎桥股权案获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月28日公布2024年2月4日-2月17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等。这意味着鼎桥公司将迎来成都高投集团等新的投资者,成都企业也将深度参与到华为的布局中。

药易购拟收购一家健康科技企业

2月19日,药易购发布了《关于签署《关于设立及收购目标公司之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价格收购享健药易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享健药易购是一家医药电商平台建设运营商,聚焦医药电商领域,业务范围包括医药电商平台的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

金慧科技拟3060万元出售成都融智互动科技51%股权

2月27日,金慧科技全资附属金慧融智科技有限公司为卖方与买方海南智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订立协议,同意出售成都融智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51%股权,代价为人民币3060万元。融智互动是一家数字整合传播与营销服务机构,主要致力于为品牌提供包括数字整合传播、新媒体运营、数字广告、电商托管运营、公关活动、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大数据营销等在内的一站式互联网服务解决方案。

资本市场数据看板

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官网2月2日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四川地区沪深上市公司共有17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26526.75亿元,其中主板101家,创业板44家,科创板19家,北交所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78家。

据成都科创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末,通过科技金融股权融资服务产品“科创投”,成都已获批组建天使投资基金20支,基金总规模26.44亿元,已完成投资项目178个,投资总额为15.47亿元;已获批组建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子基金7支。

封面新闻记者 温彦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