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总经理阮加勇58岁年龄不小 去年公司会计问题他还被警示

星网锐捷总经理阮加勇58岁年龄不小 去年公司会计问题他还被警示
2024年03月03日 10:2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敖琪/文

2月22日,星网锐捷召开股东大会,运营商财经网由此注意到星网锐捷,并试图梳理总经理阮加勇的过往经历。

阮加勇出生于1966年,今年已经58岁了,他还是高级工程师。

1989年,他从北京邮电学院电磁场和微波技术专业毕业,获得硕士学历。

从学校毕业后,他进入了福建实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

他在福建实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科研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终端事业部副总经理。

1996年11月,实达电脑与外企合资设立福建实达终端设备有限公司,阮加勇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

后又在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裁,兼任福建实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2005年他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同年,星网锐捷成立,阮加勇任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

除了卓越的管理能力,阮加勇在技术创新上也颇有造诣。

他先后获得省优秀产品二等奖、国家电子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火炬优秀项目二等奖等奖项,“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作为公司元老级高管,阮加勇的薪酬是187.1万,仅次于董事长黄奕豪,他的薪酬是277.1万。其次就是副总经理郑炜彤,他的薪酬有121.5万。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8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一则关于星网锐捷及相关人员收到警示函的公告,具体内容是星网锐捷旗下子公司锐捷网络对股权支付的会计处理有问题,导致星网锐捷2017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第一季度期间的定期报告合并财务报表及附注的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会计科目形成前期差错,因此,对星网锐捷及黄奕豪、阮加勇、杨坚平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