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医药速览(2.23-3.1)

一周医药速览(2.23-3.1)
2024年03月01日 15:27 财经网

百济神州: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82.1%至174.23亿元,百悦泽®销售额91.38亿元

2月26日,百济神州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74.23亿元,同比上升82.1%,主要得益于公司核心市场产品销售额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67.16亿元,亏损同比减少的原因包括:产品收入增长和费用管理推动了经营效率的提升,经营亏损减少;与百时美施贵宝(BMS)仲裁和解产生相关的非经营收入。

2023年,公司产品收入155.04亿元,同比上升82.8%。其中,百悦泽®全球销售额总计91.38亿元,同比增长138.7%。百泽安®的销售额总计38.06亿元,同比增长33.1%。

云南白药:选举张文学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

2月23日,云南白药公告称,公司202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现任董事 11 名。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选举张文学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片仔癀:选举许式彬为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2月29日,片仔癀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选举许式彬为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一致。许式彬经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公司 202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聘任为公司监事。

华润双鹤:拟以31.15亿元收购华润紫竹100%股权

2月23日,华润双鹤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公司专科领域产品线,完善产品矩阵,形成“女性健康+儿科”专科产品序列,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以31.15亿元收购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紫竹”)100%股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国家医保局曝光26家失信医药企业

2月27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公布价格招采信用评价“特别严重”和“严重”失信评定结果(第8期)。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汇总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各省份评级为“特别严重”和“严重”失信的医药企业情况,共涉及26家企业。

4家评级为“特别严重”的医药企业分别为四川倍聚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四川润泽远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遵义百颐医药有限公司、云南集业药品有限公司。22家评级为“严重”的医药企业包括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能济中药饮品有限公司、泰州大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

科济药业:CAR-T产品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在中国获批上市

3月1日,科济药业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正式批准赛恺泽®(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的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人患者,既往经过至少3线治疗后进展(至少使用过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及免疫调节剂)。

先声药业:子公司先声再明获9.7亿元融资

2月25日,先声药业公告称,公司、山东先声、海南先声、先声再明及其各附属公司已与投资者就增资订立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及其他相关交易文件。根据增资协议,投资者已有条件同意以现金向先声再明增资合共9.7亿元,以换取先声再明合共约11.45%的经扩大已发行股本。股东协议将于交割后生效,并将监察先声再明集团的事务、业务及管理,以及先声再明股东之间的关系、权利及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