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滋宣布在北京工厂打造智能仓储中心

亿滋宣布在北京工厂打造智能仓储中心
2024年03月01日 14:17 北京发布

2月28日,亿滋中国宣布在北京工厂打造智能仓储中心,加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食品制造行业的数字化和绿色化发展;此举也将有助于推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去年12月,亿滋中国北京工厂正式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灯塔网络,成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家灯塔工厂,也是亿滋中国第二家灯塔工厂。

据了解,在2023年1月亿滋苏州工厂成为中国零食饼干行业首家“端到端灯塔工厂”后,北京工厂于去年年底也加入了世界经济论坛灯塔网络。北京工厂部署了38个第四次工业革命用例,其中包括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面团生产熄灯空间,以及通过机器学习优化燃气消耗,实现了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质量控制系统的优化,以及生产中能耗和食品废弃的降低。

在灯塔工厂项目基础上,亿滋国际将新增投资约5300万元人民币,新建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的智能仓储中心,配套700平方米的装卸区域,将容纳6400个托盘的成品存储。

北京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大幅减少了繁琐的手动获取和处理信息工作,促进员工学习数据分析和运用等新技能,赋能员工高效决策,带来了人才技能的提升。以数字化精益生产为例,以往信息来源多样且互不连通,如今员工可以一站式获取产线信息,节省了统计信息的精力而可以直接进入分析决策。对于负责品控的员工来说,上线的高速视觉检测系统能对缺陷饼干数据进行颗粒度更细的分类和统计,让员工看到具体时间段内不同种类的缺陷分布,这意味着员工的工作性质从手工挑拣产品缺陷,转变成了利用统计数据进行有的放矢的分析以加速解决产品缺陷。

对此,亿滋大中华区总裁范睿思(Joost Vlaanderen) 表示:“中国市场是亿滋国际重要的战略增长引擎。此次将新建的智能仓储中心,是我们供应链端到端策略的重要投资,将进一步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实现业务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举。”

近年来,亿滋在中国市场持续投资。亿滋大中华区市场与发展部副总裁朱忆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是炫迈口香糖、薄荷糖生产基地。2021 年之前,炫迈的盒装产品接近100% 是从东南亚进口。从 2021 年开始,我们已经把部分在泰国、东南亚的生产转移到广州。到目前为止,我们有 1/ 3 的炫迈主力产品已经在广州生产。我们计划每年都会加大本地化生产,持续对我们当地工厂进行投资。同时,我们也会加码对炫迈的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

持续投资也让亿滋在去年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截至2023年12月31日,亿滋国际收入总额360.16亿美元,同比增长14.35%;归母净利润49.59亿美元,同比增长82.52%。

另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过去六年,奥利奥零售额份额稳居中国甜饼干市场第一,且份额逐年上涨,从2017年的近13%增加到2022年的近19%。此外,奥利奥的2022年份额也高于排在其后的三个品牌份额之和。

不过,在加速发展饼干、蛋糕等烘焙市场之时,亿滋出售了部分口香糖业务。2022年底,亿滋国际宣布已与欧洲口香糖和糖果制造商不凡帝范梅勒集团签署协议,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把其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发达市场口香糖业务出售给不凡帝范梅勒。

彼时,亿滋方面重申了公司“2030战略计划”,计划创造90%的巧克力、饼干收入,包括烘焙零食。并提到中国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将继续成为亿滋国际未来发展的增长引擎。这其中,烘培点心和蛋糕市场被亿滋中国视为未来增长的“第三个驱动力”。

来源:快消八谈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