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加速产业升级 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在山东曲阜成立

新华书店加速产业升级 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在山东曲阜成立
2024年03月01日 14:4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月29日,“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研学教育专业工作委员会暨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成立仪式在山东曲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研学营地举行。

据了解,“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将在深化全国新华书店研学教育业务合作,搭建研学教育的交流平台的同时,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播。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表示,在国家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大背景下,新华书店开展文旅研学工作是在履行国有文化企业的职责使命,也是当前形势下推动实体书店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山东出版集团在努力做强做精出版主业的同时,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个重要战略方向。“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和“全国新华文旅研学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有利于汇聚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推动全国新华书店加速产业升级,助推我国文旅研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出版方代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新田表示,成立“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是国有文化企业彰显社会担当的重要举措,是将地方优势扩大为全国优势,助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斌表示,“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的成立,对推动全国出版发行业融合创新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雅珊表示,“全国新华研学协作共同体”的成立,是全国新华书店系统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带动了出版发行上下游之间、文旅与教育事业之间、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之间的“三大融合”。

随后,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新华书店总店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江哲为“全国新华文旅研学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同日上午,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召开了研学教育专业工作委员会预备会、研学教育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新华书店集团等19家主任委员单位,并召开了首届主任委员办公会。(陈川)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