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2.26-3.1)

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2.26-3.1)
2024年03月01日 14:17 财经网

酒业

酒鬼酒:去年削减了部分湘泉条码,现阶段公司不会大规模招商

2月29日,酒鬼酒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当中提到,去年公司的内品在宴席市场就获得了较好增长,公司还推出了金色装的“内品”,与已有的红色“内品”形成价格卡位。同时,对湘泉产品也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削减了部分湘泉条码,并推出了两款“湘泉王”产品。未来,公司期待“内品”及“湘泉”的规模提升,承担消费下行周期部分销量任务和公司独特馥郁香型口感消费者的培育。对于目前公司的招商政策有无新的变化,公告介绍,现阶段公司不会大规模招商,而是要进一步提升现有经销商的质量,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提升单个经销商业务规模,强化渠道力把控,加强品销联动,保证渠道的持续健康发展。

百威中国去年收入增长12.8%,称高端啤酒持续是可触及的奢侈品

2月29日,百威亚太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披露公司去年营收68.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销量增加4.6%,主要受中国及印度市场的支持。啤酒类持续具韧性,酒精饮品市场份额扩大,高端啤酒持续是可触及的奢侈品。在地域扩张及渠道复苏的推动下,百威及超高端产品收入于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第四季度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增长44.4%,盈利率扩张480个基点。

牛栏山:北京市场全年经典、珍品30年等高端产品增长73%

近日,牛栏山酒厂官方公众号发布2023年度厂务公开暨总结表彰大会的消息。当中披露,一年来,牛酒紧抓烟火气经济复苏与光瓶酒升级的市场机遇,强基础、拓市场、促创新,全力以赴落实各项营销部署。北京市场直控终端团队建设初显成效。核心专属团队逐步壮大,价格管控、终端管理水平有所提升,全年经典、珍品30年等高端产品逆势增长73%,三牛百年也实现了33.4%的增长。

西凤酒被黄渤起诉,疑涉姓名权、肖像权纠纷

近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作为被告的姓名权纠纷、肖像权纠纷开庭公告。当中显示,该纠纷案号(2024)浙0902民初476号,审理法院为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原告黄渤,被告为臻圣(浙江)贸易有限公司、陕西秦皇御宴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开庭时间为3月6日。

百润股份董事长刘晓东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并留置

2月27日晚间,百润股份发布关于重大事项的公告。披露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汉中市南郑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晓东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已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公司将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范运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除刘晓东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食品饮料

盐津铺子:2023年营收增长42.22%至41.15亿元,除优势散装外发展定量装、小商品以及量贩装产品

2月27日,盐津铺子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当中披露,2023年,公司规模和效益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公司营业收入4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22%;归属净利润5.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57%。公司多个渠道、多个品类实现快速发展,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产品全规格发展中,除优势散装外,全力发展定量装、小商品以及量贩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各种场景的零食需求。在全渠道覆盖中,在保持原有KA、AB类超市优势外,重点发展电商、零食量贩店、CVS、校园店等,与当下热门零食量贩品牌零食很忙、赵一鸣、零食有鸣等深度合作,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势能持续增强。全渠道合力,助推鹌鹑蛋、休闲魔芋等大单品高速发展。

洽洽食品:2023年营业总收入68.06亿元,每日坚果和坚果礼盒渠道渗透率提升

2月27日,洽洽食品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当中披露,由于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均受到春节跨期因素的影响,同时受到葵花籽原料采购成本上升的影响,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3%;实现归属净利润8.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50%。报告期内,通过重点推进渠道精耕项目,进行弱势市场提升、县乡突破以及新场景、新渠道的拓展,公司每日坚果和坚果礼盒的渠道渗透率提升,在零食量贩渠道业绩提升较快,同时公司也加大了风味坚果产品的试销力度。公司电商通过抖音、拼多多等渠道,不断进行突破;海外市场持续深耕东南亚市场,渠道不断渗透深化,总体销售有恢复性增长。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4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推进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纳入注册管理相关修法进程

2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市说新语”发布《2024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相关内容,当中指出,2024年将推进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纳入注册管理相关修法进程,制订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生产许可审查细则,持续完善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优化保健食品备案管理模式,编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指南释义,鼓励保健食品新功能研发申请,发布“无产品技术要求、无有效期”保健食品换证审查要点。

宗馥莉已接替宗庆后担任娃哈哈电商执行董事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月23日,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宗庆后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其女儿宗馥莉接任。据悉,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互联网信息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农副产品销售等,由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餐饮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宣布将投入超1亿元补贴加盟商

2月26日晚间,华映资本官方公众号宣布,2月26日,夸父炸串已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至此,夸父炸串已完成近5亿元人民币融资。其还在推送中介绍,夸父炸串同时宣布启动“3亿盟想家计划”,公司将投入超1亿元补贴加盟商,超2亿元品牌营销预算。此前,夸父曾于 2021 年完成3轮累计1.5亿元融资,随着B轮融资完成,夸父炸串正式开始了万店进阶之路。

库迪咖啡开启9.9元全场饮品任选活动

2月26日,库迪咖啡在官方公众号宣布,为庆祝全球门店突破7000家,库迪在2月26日到5月31日内,开启9.9元全场饮品任选,不限品、不限量、不用券的活动。而从其点单小程序看,其饮品类确已直接统一调价为9.9元,麦芬等甜点调价为6.9元到7.9元。

化妆品

上海自然堂集团新增股东AJS Family Holding Limited

近日,上海自然堂集团有限公司发生企业类型、注册资本、股东变化。其新增股东AJSFamily Holding Limited,持股比例为1%。企业注册资本从2.5亿人民币变更为2.5253亿元左右。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

上美股份:做强线下始终是化妆品的刚需,韩束四大系列将以小套组形式专供百强渠道

近日,上美股份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加码线下,做好渠道的配合者、跟随者的消息。推文披露,在上美股份2024百强渠道新品发布会上,上美股份创始人兼CEO吕义雄表示,对于化妆品行业,做强线下始终是品牌的刚需,只有具备零售基因的企业,在未来的长周期内才不易被淘汰。做强线下,首先要解决渠道长期面临的货品混乱、价格体系不坚挺等问题,只有恢复健康的市场生态,才能真正体现渠道价值。上美分销事业部销售总监傅子翀表示,韩束将用最具势能的蛮腰线产品——红蛮腰系列、韩束白蛮腰系列、蓝蛮腰系列,以24个优化组合的小套组形式专供百强,满足终端多元化需求。

华熙生物去年营收减少4.37%至60.81亿元,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出现阶段性下降

2月28日晚间,华熙生物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7%;实现归属净利润5.8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50%。主要系公司营业总收入和综合毛利率下降以及前期投入较大导致折旧摊销等费用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四轮驱动”业务布局,主动摆脱过去成功的路径依赖,继续推动管理变革的全面升级与落地。管理变革是公司推动战略升级,实现业务长期稳健增长的必然动作,但是受各业务竞争环境、发展阶段及发展模式差异的影响,对各业务短期呈现不同影响。其中,原料业务仍实现稳步增长,医疗终端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出现阶段性下降,而功能性护肤品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重最大,因此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锦波生物去年营收增长99.96%至7.8亿元,主要受益于深耕现有客户并不断拓展新客户

近日,锦波生物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披露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96%;归属净利润为2.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61%。对于收入增长,公告表示,主要系公司通过加大品牌宣传、产品的市场教育及推广力度,深耕现有客户并不断拓展新客户,同时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及产品升级,优化并完善产品矩阵,销售规模大幅增长所致。净利增长主要系公司销售收入稳步增长,规模效应显现、毛利率提高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众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