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蓉环境(000598.SZ):近期公司还取得多个水务环保项目,如西安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山南市污水处理项目等

兴蓉环境(000598.SZ):近期公司还取得多个水务环保项目,如西安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山南市污水处理项目等
2024年03月01日 13:38 界面新闻

兴蓉环境(000598.SZ)2024年2月29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29日兴蓉环境接受机构调研,赵璐;梁一谷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问题1:请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

答: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业务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公司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自来水业务、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业务、环保业务以及工程业务,其中环保业务包含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泥处置和餐厨垃圾处置。根据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数据,公司运营和在建的供水项目规模逾410万吨/日、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460万吨/日、中水利用项目规模102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12,0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8,43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规模2,316吨/日。2022年以来,公司取得餐厨(含厨余)垃圾处置项目设计规模合计1,550吨/日。

近期公司还取得多个水务环保项目,如西安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山南市污水处理项目等。

问题2:请问公司的业务拓展情况。

答:公司围绕水务环保主业,持续开拓水务环保市场。一是近年来公司在崇州、大邑等地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合作方式,持续拓展成都市周边区域的水务环保市场。二是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拓展水务环保业务,通过收并购、投标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主业布局,近年来落地石家庄、东营、山南等异地项目,业务版图已拓展至全国十个省份。同时,公司积极探索二次供水、直饮水等业务,持续拓展厨余(餐厨)垃圾处置业务,向行业细分领域不断延伸。

问题3:请问公司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业务调价机制。

答:根据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服务特许经营协议,污水处理价格每三年核定一次。2021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服务第四期结算暂定价格为2.15元/立方米。近年来,公司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陆续新建多个污水处理项目。根据特许经营权约定,因新建项目导致污水处理运行成本增加,可据此启动污水处理费调价程序。

问题4:请问公司异地市场拓展优势。

答:公司拥有丰富的水务环保项目运营经验,具有行业领先的运营管理能力及品牌优势,通过建立“厂级标准化”管理机制和“智慧云控中心”,以智慧赋能方式实施生产管控,有效克服项目工艺多元化、规模多样化、布局分散化等因素影响,整合技术和人才优势,缩小管理半径,实现对异地项目的统一管理和高效调度,为业务扩张提供了可复制的基础条件。公司资金实力雄厚,财务结构稳健,拥有国内最高AAA主体信用评级,融资渠道广阔,具有低成本融资优势。同时,公司通过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措施,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持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问题5:请问公司供排水业务的运营优势。

答:公司拥有近80年供水运营经验、30余年污水处理经验,具有行业领先的运营管理能力;建立了完善的水质监督和监测体系,运营国家级供水、排水水质监测站,拥有行业领先的生产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管网水力模型系统;并积极对标国际,通过了多项管理体系认证,确保产品和服务符合国际和国家标准。公司全面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并通过自主创新的技改技革项目着力降低运营成本,总体运营成本在同行业具有优势。

问题6:请问公司在分红方面的考量。

答:公司重视股东合理回报,并兼顾项目投资和经营发展资金需求。近年来,公司积极争取项目投资与市场拓展机会,面临阶段性的资本性支出压力,未来在兼顾公司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基础上,公司将适当提升分红比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