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车公司今年出口韩国铁路货车首批订单交付

齐车公司今年出口韩国铁路货车首批订单交付
2024年03月01日 12:27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新闻网

2月28日,一艘装载着36辆铁路水泥罐车的货轮缓缓驶出大连港,启程发往韩国,这是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今年向韩国出口的首批订单。

2023年7月,齐车公司与中车国际有限公司、韩国高丽车辆公司共同签订了水泥罐车购货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将分批次陆续向韩国交付订单。

齐车公司出口韩国水泥罐车在大连港装船齐车公司出口韩国水泥罐车在大连港装船

此次生产的水泥罐车是该公司为韩国高丽车辆公司量身定制的,适用于韩国1435mm轨距线路上运行,可满足运输颗粒直径不大于0.1mm粉粒干燥水泥的需要。该车与韩国既有同类型铁路货车相比,载重量增加约20%,采用新型卸货操控系统和机构,有效提高了卸净率,可满足客户对装卸场地设备适配要求和多种装卸要求。该车的成功研制填补了齐车公司水泥及粉末类货物铁路罐车的技术空白。

齐车公司出口韩国水泥罐车在大连港整备齐车公司出口韩国水泥罐车在大连港整备

多年来,齐车公司持续深耕韩国市场,从2015年与韩国高丽车辆公司签订第一辆凹底车销售合同开始,10年来,该公司不仅为客户提供多种类型的铁路货车产品,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2017年,齐车公司获得了由韩国国土部颁发的《铁路车辆制作者认证》及《铁路车辆型式认证》两张通行证,成为当时韩国唯一一家外国铁路货车合格供应商。

刘廷禄 记者 孙昊 摄/李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