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 涵盖生物医药等领域

上海为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 涵盖生物医药等领域
2024年02月28日 19:24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2月28日报道:第38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颁证暨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7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为包括康宝莱公司在内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

此次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来自上海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包括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军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能级水平较高,包括14家大中华区及以上区域总部、2家事业部总部和2家全球研发中心,世界500强企业4家。此次获颁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的10家企业,在业界的知名度较高,投资促进能力较强,涵盖专业服务、商协会、金融资本、产业链四种类型,拥有广泛的平台、业务、投资、客户资源和信息渠道。此次签约的63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约64.7亿美元,聚焦上海重点产业体系,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等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新赛道,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26个。投资企业能级较高,9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以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为例,作为康宝莱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其成立于2020年,位于上海张江,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面积近2000平方米,拥有国内一流水准的专业实验室,包括配方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工艺放大实验室、产品原型创新试验室、感官实验室、每日消费模拟实验室以及1个创新和体验中心。自建成投运以来,创新中心持续强化本土创新研发能力建设,并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不仅服务于中国市场,也成功实现了其技术能力的“出海”。

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去年实际使用外资达到2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截至今年1月底,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累计分别达到962家和563家,上海继续成为外商最青睐的投资首选地之一、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布局的首选地之一。上海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在沪外资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支持外资企业扎根上海、做大做强。欢迎跨国公司来沪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