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深圳市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4年02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深圳市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①本报告期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②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

  ③以上增减变动幅度数据如有尾差,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29.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8.52万元,同比增长1.2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1,642.5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73.17万元,同比下降10.0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2.0466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1866元,同比下降10.03%。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56,455.8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824.88万元,同比下降9.79%;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44,190.1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693.88万元,同比下降9.18%;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23.29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3元,同比下降8.39%。

  (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持续的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微增,而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公司进一步加大在下一代指挥硬件设备及支撑软件、智能化装备、芯片及无线通信相关产品等领域的科研投入力度,引进上述领域优秀研发人才,推进重点领域研发项目的发展,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特别是在芯片领域,公司相继在上海、长沙建立了新的芯片研发团队,引进当地芯片领域研发人才,研发费用持续保持了高额投入。

  (2)资产减值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对存货、商誉等资产的可变现净值、可收回金额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评估和测试,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计提适当的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本期的利润相关指标造成一定影响。

  2023年度,公司已加强应收账款的对账、催收等相关内部控制,尤其是针对账龄较长客户加强了沟通,本报告期应收账款回款状况良好。本报告期计提信用减值,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应收票据增加所致,应收票据计提减值是根据销售收款权利初始确认为应收账款时连续计算的账龄来确认相应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

  综上所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项目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增加,同时计提了适当的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公司预计2023年度利润亏损。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在手订单稳定(在手订单及备产通知约2.52亿元),现金流充足,生产经营未出现重大不利变化。

  (三)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无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已与会计师事务所初步沟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可能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