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92 证券简称:平潭发展 公告编号:2024-008

证券代码:000592 证券简称:平潭发展 公告编号:2024-008
2024年02月28日 00:5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将诉讼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23年11月,公司作为原告就控股子公司福建中福海峡建材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材城公司”)逾期未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向法院提起诉讼(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上刊登的《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

  二、诉讼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被告建材城公司需限期向原告平潭发展偿还借款本金379,520,000元并支付暂计至2023年10月31日的利息224,634,248.76元,此后的利息以379,520,000元为基数,按年化利率15%的标准自2023年11月1日起计至被告实际还清借款之日止。被告建材城公司需限期向原告平潭发展支付律师费70,000元。本案的案件受理费3,062,571元,调解减半收取1,531,285.5元由被告建材城公司承担。

  被告建材城公司未履行上述义务的,原告平潭发展有权立即按照上述约定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各方在调解协议上盖章后立即生效。上述协议,不违反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本调解协议经各方当事人在笔录上签名或者盖章,本院予以确认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其他诉讼及仲裁情况参见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四、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

  特此公告。

  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潭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