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拟以每股4.6港元 私有化中国中药

国药集团拟以每股4.6港元 私有化中国中药
2024年02月28日 01:11 媒体滚动

中国中药近日发布公告称,国药集团拟以每股4.6港元的价格将中国中药控股私有化,价格相较最后交易日每股收市价3.43港元溢价约34.11%。

据公告,国药集团共裕有限公司要求其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私有化的建议,倘获批准,中国中药将丧失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国药集团共裕公司,由中国中药的控股股东国药集团香港、5家投资者分别持有55.11%、44.89%股权。

国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规模、效益和综合实力居于全球同行业领先地位,拥有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大健康全产业链。企业营业收入超7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80位,全球制药企业首位。国药集团拥有1700余家成员企业,9家上市公司。

中国中药是国药集团子公司,也是中药产业板块的核心平台。中国中药拥有从上游的种植,到下游的销售的完善产业链,涵盖中药材种采、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中成药、中医药大健康及国医药等相关领域。2022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43.15亿元、7.64亿元,同比下降24.94%、60.46%。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3.07亿元、5.79亿元,同比增长57.20%、39.93%。

近日,中国中药还发布了2023年的盈利预喜公告,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95%。

中国中药2012年借壳盈天医药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中国中药称,公司目前作为上市融资平台的功能有限。由于股份交易价格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交易量有限,制约公司从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导致难以利用股权融资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可用资金来源。同时,这有利于精简本公司的治理、企业和股权结构,提高管理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