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推广“商联信贷通”贷款余额超88亿元

抚州推广“商联信贷通”贷款余额超88亿元
2024年02月27日 23:18 江西广播电视台

今视频客户端讯 2月27日,记者从抚州市金融办了解到,抚州市打造“政府+银行+商会”新型金融合作模式,聚焦非公经济主体融资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近年来创新推广“商联信贷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抚州市共发放“商联信贷通”贷款7000余笔、余额88.9亿元。

为推广“商联信贷通”,抚州市先后召开了全市“商联信贷通”银企对接会、“商联信贷通”专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推动各银行金融机构将“商联信贷通”推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三个优”政策,优先安排信贷额度、优先审批贷款申请、优先发放贷款资金;抚州市人行加大政策支持,推动银行机构将新增信贷资源向非公经济领域倾斜。今年以来,抚州市法人银行共申报央行支小再贷款资金近38亿元,对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做到应贷尽贷、即贷即报。

此外,抚州市金融办还推动银行机构加大推广力度,消除基层员工放贷顾虑,激发员工“敢贷、愿贷”内生动力;推动银行主动对接服务,比如抚州市农商行2023年以来,就对接了全国各地的抚州商会、江西玉器、建材协会等53个商会协会,对接客户9334户,授信3824户,授信金额11.93亿元。

不仅如此,抚州市还推动银行进一步降低贷款准入门槛,扩大贷款受众面,贷款客户不局限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单一种类客户,不局限于抚州本地,抚州籍在外经商办企业商贤均纳入支持范围,进一步提高了客户贷款可得性和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抚州市还推动银行通过优化小额贷款线上化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下放小额贷款审批权限、精简办贷文本等措施,实现快办、快报、快审、快批,对贷款手续齐全的贷款2天内审批发放;推动银行优化商联信贷通贷款利率降至较各类贷款平均利率约低1.2个百分点,为客户降低综合融资成本9000余万元。(罗津 杜佳琳 尧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