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云赛智联子公司 易点云基于微软Azure Open AI产品推出易智汇平台 或将引进更多基于GPT产品

联手云赛智联子公司 易点云基于微软Azure Open AI产品推出易智汇平台 或将引进更多基于GPT产品
2024年02月27日 20:18 财联社

财联社2月27日讯(记者 付静)AI大模型在B端的推广逐步加快,近期国内最大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云(02416.HK)宣布与云赛智联(600602.SH)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信诺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时代”)就微软Azure OpenAI产品矩阵形成合作,受到业界关注。

易点云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GPT通过易点云引入B端只是微软其中一个产品,将来基于GPT的其他产品以及更强的大模型能力应该也会逐步引进到中国的AI产品矩阵里。

财联社记者今日从易点云方面了解到,双方基于微软Azure OpenAI产品,通过技术研发升级,推出GPT+产品 “易智汇”。据了解,易智汇为易点云旗下全资子公司,亦是各方共同推出的一款助力企业智能升级的平台,旨在提供合法合规使用途径,为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AI能力,以及更适合中小企业的用量及服务。

据易点云此前公告披露,公司和信诺时代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就信诺时代获授权的微软Azure OpenAI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GPT相关产品及未来微软Azure云上将发布的AI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合作,未来可进一步灵活采取产品合作、项目合作、股权合作等多种模式。

记者注意到,今年初的Microsoft Ignite China大会上,微软官方就已提到国内企业可通过Azure获取OpenAI API的企业级服务,构建自身的Copilot应用,获取合规、安全、高可用、可微调、可集成的OpenAI服务,基于大模型探索to B应用。

易点云公告披露,信诺时代自2002年起即成为微软核心合作伙伴,持续保持微软金牌级别Solution Partner身份。易点云为首家与信诺时代联合发布GPT产品的企业,现已有约5万家付费客户,已覆盖约100万家50人以上企业,本次合作将为其AI业务板块发展打下基础,有望进一步提升获客能力、提升客户粘性和业绩。

“我们做了一定范围的客户调研,科技企业基本都有兴趣。广义来讲,未来每家企业只要稍有规模稍有能力,都会是大模型用户之一。”易点云方面表示。

有分析称,此次合作或是国外大模型进入国内B端应用的开始。易点云方面进一步对记者表示,AI大模型在B端的推广类似20年前互联网的推广普及,将会揭开AI时代序幕。目前B端更多的是尝试性需求,未来会进一步用来降本增效,抑或提升生产力。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云在国内的AEMSP服务商(即Azure专家管理服务提供商)中包括云赛智联旗下的信诺时代、南洋万邦和神州数码(000034.SZ)旗下上海云角等,此外博彦科技(002649.SZ)、中科金财(002657.SZ)均为微软合作伙伴,未来或将受益于微软Azure OpenAI产品在国内B端应用进程的加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