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再攀新高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侧记

【甘快看】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再攀新高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侧记
2024年02月27日 19:54 中国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良好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广袤沃土”。

  2月26日下午,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州召开。

  大会的召开,彰显出甘肃聚力做强招商引资主引擎、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决心与信心,吹响了全省上下奋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的号角。

  14时30分许,会场内座无虚席。与会者有的相互交流各地各部门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工作亮点,有的认真研读会议材料,不时用笔进行勾画记录。

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摄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摄

  15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对过去一年全省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和2023年市州、产业链执行链长部门招商引资成效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大会全面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方案》《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明确了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

  环境是“气候”,企业是候鸟,哪里环境好,企业就会往哪里迁徙,资本、人才、技术,就会往哪里涌入。

  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举全省之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兰州市牢固树立‘一流营商环境就是最大生产力’的理念,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了强劲动力。”兰州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兰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走深走实,在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省会担当、作出省会贡献。

  金川区委书记张恒山表示,近年来,金川区锚定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靠前”营商环境目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强服务,精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我们将认真落实此次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剑勇说。

  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正义表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紧盯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14个评价指标,建立全省营商环境月通报、季考核、年评价机制,建立台账管理、闭环落实、接诉即办等十项工作机制,实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6大提升行动,加大项目落地督促力度,以营商环境大提速,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当前,我省资源优势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高度契合,甘肃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必须看清大势,紧紧依靠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酒泉市坚持把招商引资攻坚战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2023年全市实施省外项目527个,引进省外到位资金567.47亿元,同比增长22.41%,招商引资综合考评居全省第一。”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表示,酒泉市将认真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表示,将坚决落实“扛责任、挑大梁、做标杆”要求,锚定签约资金1600亿、到位资金935亿的全年目标,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签约与落地齐抓,政策与服务同步,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将认真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夯实基础抓招商,重点突破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强化保障抓招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小平表示。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甘肃电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规划对接、优势嫁接,力争在风光资源、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电力能源领域和数据存储、东数西算等数据信息领域,不断深化拓展与有关中央企业的合作,形成更多合作成果。”甘肃电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信心满 满地说。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与会者纷纷表示,只要鼓足干劲、接力奔跑,就一定能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再攀新高、全力促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新征程上书写精彩华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引资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