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春运的“温暖”守护者

奋战春运的“温暖”守护者
2024年02月2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站存待装空车3列、待发重车2列、铜匠川煤矿批车7列……”夜幕下,站场灯火通明,京能集团昊华能源东铜铁路煤炭运输专用线王家塔站站长张俊洁正在晚交班会上布置着重点工作。作为重要的能源物资,煤炭的稳定供应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任。每天,数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站区向各地发送“温暖”,而张俊洁和他的团队正是这份“温暖”的守护者。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王家塔站,处于京能集团所属昊华能源东铜铁路煤炭运输专用线上。春运期间的王家塔一派繁忙景象,大幅增加的客运列车数量,使得货运列车在运行时刻、线路安排等方面受到很大的限制,加之冬季内蒙古变化无常的天气,应对“春运大考”,王家塔站困难不小。

接班的站台上,车站值班员铺排站内线路使用情况、调车区长下达调车作业计划、调车组检查作业工器具配品……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刚从室外盯控铜匠川作业场送车、两道补轴作业回来的张俊洁,正准备稍作休息,过现车系统就有了新的提醒:即将到达的84703次列车车辆欠轴并带有检修车。

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接发车及装车作业,张俊洁水都来不及喝一口,立即与计划调度员联系,共同研究“挑车”作业计划。夜晚的伊金霍洛旗寒风呼啸,待“挑车”和取送车等作业完成时,已近凌晨4点。

“今天可是真冷啊,赶快喝口热水,估计还有新任务呢。”张俊洁来回搓着手,跟同事们说。

“新的接发车作业又来了,还是个大活。兄弟们动起来啊!”这一忙,就是一整夜。太阳不知不觉爬上山头,彻夜未眠的的王家塔站,共计完成始发编组5列、装车3列,圆满完成了当日的工作任务。

最后一趟列车驶出站台,朝阳洒在张俊洁的发梢,一股暖意油然而生。他不由感慨道:“我们多运送一趟车,就能给多一些家庭送去温暖。”

□本报记者 马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运 王家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