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走出去” 沪上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助企“走出去” 沪上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24年02月2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加快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创中心,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商业银行是我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主力军。服务企业“走出去”,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是银行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近年来,工行上海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助力金融强国建设。工行上海市分行作为全国最大商业银行的在沪机构,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持续创新统筹在岸离岸金融市场业务举措、提升金融市场交易中心能级等工作。工行上海市分行接下来将更好发挥机构优势,立足地方所需、企业所盼,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在跨境金融、离岸金融上争取新突破。

2023年11月,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的离岸汇率管理系统——浙商FT交易宝正式上线,目前首批签约客户已达60户。FT交易宝操作便捷,可以实时获取市场汇率,牌价透明,自主成交;并提供市场资讯、行情分析、走势预测等免费专业外汇讯息,帮助客户有效管理汇率风险。2024年,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更新换代FT交易宝,上线远期交易、期权、委托挂单等新功能,服务企业“走出去”,推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则以跨境保函等跨境特色产品为切入,为企业出海量身打造综合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在结售汇、衍生交易和跨境收支等全方面的需求。某环境工程企业是上海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环保技术研发,为化工企业提供零碳技术解决方案。该企业于2023年中标了哈萨克斯坦某项目,但由于长期专注国内市场,对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等海外市场了解不足。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推荐了南京银行预付款跨境保函产品。预付款跨境保函是一种国际通用的担保方式,可以极大助力国内企业树立国际声誉和品牌形象,有利于企业国际市场拓展,增加境外合作机会,同时在控制风险和保障合同履约方面也具有重要作用。最终,该笔跨境保函业务成功落地,解决了企业的实际海外业务拓展需求,也使得国内企业及时获得项目启动资金,有效保障了合同的顺利执行,以金融服务助力境内企业“走出去”。

作为专注于长三角小微服务领域的城商行,泰隆银行上海分行在服务理念、产品类型、渠道模式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化转型、加速升级,全面扩充了服务体系、完善了服务类型。通过完善线上化改造与自助化改造,推出人民币、外币贸易融资专项贷款资金,搭建政银保合作平台,开发适合小微外贸企业“短、频、快”融资特点的“贸e贷”融资产品等多种方式,泰隆银行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小微“走出去”。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需要金融同业共同推进的重大任务,在未来,上海银行业将持续在跨境金融等领域发力,书写金融五篇文章,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主力军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