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工程指数 上周上涨2.44%

品牌工程指数 上周上涨2.44%
2024年02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强势反弹,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上涨2.44%,报1506.13点。从成分股的表现看,珀莱雅中际旭创锦江酒店等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五粮液等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各项宏观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的合力下,市场预期和交易倾向可能正在向好的方面变化,股市反弹有望持续。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强势反弹,上证指数上涨4.85%,深证成指上涨2.82%,创业板指上涨1.81%,沪深300指数上涨3.71%,品牌工程指数上涨2.44%,报1506.13点。

  上周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说,珀莱雅上涨19.66%,排在成分股涨幅榜首位;中际旭创上涨16.32%,居次席;锦江酒店和海天味业分别上涨11.11%和11.03%;泸州老窖广联达中国软件紫光股份科沃斯均涨逾9%;恒生电子科大讯飞中微公司中兴通讯青岛啤酒通策医疗和五粮液涨逾6%。2024年以来,中际旭创已上涨30.84%,海信家电上涨30.15%,丸美股份格力电器分别上涨19.98%和18.50%,海尔智家爱美客石头科技等多只成分股涨逾10%。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06.96亿元,同期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36.95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14.72亿元,净买入五粮液9.06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北方华创分别达8.06亿元和6.52亿元,净买入恒瑞医药、珀莱雅、京东方A均超5亿元,净买入迈瑞医疗山西汾酒、海尔智家均超过4亿元。

  市场反弹有望持续

  上周市场情绪延续修复,上证指数收复3000点。星石投资分析认为,上周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国内金融数据和假期消费数据表现较好,显示经济基本面存在韧性;二是5年期LPR超预期下调,再度确认了宽松货币政策周期;三是监管机构积极发声,市场交易层面预期边际向好;四是海外人工智能领域出现新进展,打开市场对科技创新的预期空间。

  星石投资表示,春节后市场情绪修复,从近期资金交易结构来看,股市内生活跃度正在增加。前期市场对于中长期因素的定价已经较多,在各项宏观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的合力下,市场预期和交易倾向可能正在向好的方面变化。同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等信息公布,提供了部分行业企业的业绩端投资线索,市场资金或在积极挖掘投资机会。展望后市,虽然短期指数修复,但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无论是与历史比较还是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都具有投资吸引力,因此股市反弹仍有望持续。

  盘京投资表示,市场已从去年极致的小微盘股交易中回归理性,追求单一风格极致配置将成为历史。A股市场预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出现整体稳定、个股分化的局面,少数具有持续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待估值合理后将迎来持续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程指数 成分股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