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4年02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上述数据均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如有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3.因公司于2023年7月每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0.4股,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已相应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05.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44.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52.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24%。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0,206.45万元,较报告期初下降0.2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5,475.29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31%;公司股本7,274.2068股,较报告期初增长40.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9.00元,较报告期初减少27.65%。

  2023年,公司所处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同时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推进业务实施及交付工作,并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实现了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增长主要由电磁测量系统业务贡献,其中,雷达散射截面测量系统业务实现了较快的收入增速,面向卫星的测量系统业务亦取得了较快的订单增长。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均同比下降超过30%,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下降所致。具体而言,报告期内部分项目本期结算的硬件成本较高,使得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加大CAE仿真软件、面向隐身装备的雷达散射截面测量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力度,人员规模仍略有上升,由此带来的期间费用上升亦导致了利润水平的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股本同比增长40.03%,主要系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业绩快报所载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2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业绩快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