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高新区企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丹阳高新区企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024年02月25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符云莹 林英俊)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过后,丹阳高新区各企业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

在江苏法拉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伴随着隆隆机声,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操作工王念林不时在两台机器间走动,一边查看生产情况,一边将元件放入设备。“我们大年初五(2月14日)就返岗复工了,这几天一直忙忙碌碌。”王念林是安徽人,春节前离开老家来到法拉电子工作。在老师傅的“传帮带”下,他很快上手,现在已经能独立操作两个机台。新的一年,他期待满满:“在这边工作,收入比老家高不少,我感到很有奔头。”

像王念林这样的外地员工,在法拉电子有近100人,他们这几天陆续返岗复工。“我们公司共有员工300多人,目前80%的员工返岗复工,其中本地员工全部到岗。”江苏法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杰说,“正月十五(2月24日)过后,所有员工将全部到岗,将实现满负荷生产。”

法拉电子是丹阳高新区的一家老牌企业,专业生产铝电解电容器,产品出口日本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广泛用于各类电器设备。公司与索尼、松下、夏普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去年以来,企业产销形势一路上扬,全年销售额突破1.1亿元,较2022年增长5%。由于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4月份且不少客户还在追量,今年春节过后,法拉电子一改往年正月初八复工的惯例,正月初五就组织了本地员工、部分外地员工提前复工复产。“虽然今年节后复工较早,但是大家都很有干劲,第一天就有200名员工到岗。”夏杰说。

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法拉电子还着手做好位于竹林路新厂区的装修工作,预计今年6月或7月投入使用。夏杰告诉记者,新厂区占地30亩,标准化生产车间面积3万多平方米,较老厂区扩大了两倍多。“新厂区投用后,我们将新增一批设备和生产线,预计三年内产能扩大2至3倍,五年后扩大5倍。”夏杰说,老厂区也不会闲置,而是打造企业的研发中心,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新产品,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法拉电子红红火火的生产形势是丹阳高新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缩影。截至目前,丹阳高新区59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丹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一条龙式”的贴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丹阳市 复工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