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概念基金连续大涨

Sora概念基金连续大涨
2024年02月25日 01:57 深圳商报

截至23日收盘,沪指实现了八连阳。从板块看,受Sora影响,AI板块一改早前低迷之势,与人工智能相关的ETF产品和重仓Sora概念股的基金收益领涨。

在19日至23日的5个交易日里,多只与Sora概念相关的公募基金的累计收益超过10%。

相关ETF涨幅居前

23日,Wind数据显示,Sora指数全天收涨4.05%。当日,因赛集团上涨20%,博汇科技果麦文化分别上涨11.68%、11.25%。

从春节后的5个交易日(2月19日-23日)看,在Sora概念的带动下,因赛集团、当虹科技国脉文化中文在线、果麦文化、博汇科技、网达软件国投智能丝路视觉新华网读客文化易点天下汉王科技天地在线的股价累计涨幅均超30%。

受此影响,云计算、通信、游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ETF产品持续领涨。据Wind数据,2月19日-23日,累计收益率排名前二十的ETF中,有8只都与Sora概念相关,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收益率分别为12.03%、12%、11.50%。

利好哪些细分行业?

近几日,Sora概念成为市场各方重点关注的话题,多家机构都对此发表了看法。

中信证券称,文生视频多模态模型Sora以及Gemini 1.5 Pro等优秀模型揭示了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算力和网络的升级需求将会加强;物理世界模拟或将显著提升AI认知世界能力,为通用式人工智能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视频生成与3D视觉的结合有望打开AI应用想象空间。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四部投资副总监兼基金经理肖瑞瑾对中新经纬分析,结合中国AI行业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挑战,三大子行业有希望成为投资重点。一是AI应用。潜在的下游应用行业集中在视频生成、游戏制作,以及“AI+医疗”“AI+教育”“AI+交通”等领域。二是AI算力。其中包括AI芯片、光模块及光芯片、交换机、路由器和AI服务器等。三是AI数据。(据中新经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基金 人工智能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