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迎来人事变动 新任董事长袁浩宗和总裁唐宏今后谁说了算?

三元股份迎来人事变动 新任董事长袁浩宗和总裁唐宏今后谁说了算?
2024年02月22日 15: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期,三元股份更换掌门人一事引发关注。据悉,公司原董事长于永杰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同时,公司选举袁浩宗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袁浩宗来历不简单,运营商财经接下来试图揭晓。

据公开资料显示,袁浩宗出生于1972年,今年52岁,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其21岁到25岁的时候,他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推广专业学习。而后又在2003年到2005年的时候,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学习。他的本科学历还是很有含金量的,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不是全日制的,不稀奇。

1997年他开始参加工作,并进入北京市豆制品二厂,刚开始的时候担任厂里的销售部干部,而后一步步升任为市场信息部主任和供销副厂长。

在2001年到2006年这5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担任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处干部和副部长。

2006年1月起,他历任北京市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的副经理和经理的职位。

此外,在2013年到2019年,他还先后担任过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据悉,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是三元股份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袁浩宗在2023年4月,被任命为集团的董事和总经理,也是在集团的推荐下,他开始担任三元股份的董事长,显然,他是以上级单位的高管的身份兼任下级单位的董事长。

事实上,原三元股份董事长于永杰上任也才不到2年的时间,他在位期间,公司的业绩有增长也有降低,2020年到2022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73.53亿元、88.50亿元和80.03亿元,其对应的净利润为2206万元、2.985亿元和3650万元。

由于公司最新年报还未出炉,还尚未知晓去年全年的业绩如何,不过据去年前三个季度的业绩来看,总营收为61.50亿元,同比减少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1亿元,同比增加114.36%,算是增利不增收。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是唐宏,他是从中粮出来的,今后在三元股份里,唐宏和袁浩宗谁说了算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