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24年02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1015 证券简称:陕西黑猫 公告编号:2024-005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陕西黑猫物流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黑猫物流”)、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黑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核准名为准)(简称“海南黑猫”)。

  ●投资设立子公司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受到国家政策、经济环境、市场环境、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本次注销黑猫物流、设立海南黑猫相关情况概述

  黑猫物流于2023年3月1日注册成立至今,公司尚未实际注资,黑猫物流也未实际开展业务。根据公司整体经营规划,公司决定注销黑猫物流。

  在国家大力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于2023年拓展了焦炭出口业务,经实地考察和业务论证后,设立子公司入驻海口市江东新区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及产业扶持奖励政策。为充分利用海南当地优惠政策,公司决定在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黑猫。

  2024年2月2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注销黑猫物流、设立海南黑猫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注销黑猫物流、设立海南黑猫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黑猫物流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陕西黑猫物流贸易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23-03-01

  3、注册地:陕西省韩城市盘河路黄河矿业办公大楼

  4、法定代表人:李朋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煤炭及制品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矿石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机械设备销售;五金产品批发;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电气设备销售;金属制品销售;电线、电缆经营;五金产品零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金属结构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销售;电力设施器材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仓储设备租赁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三、海南黑猫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海南黑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注册地:海南省海口市

  3、法定代表人:张林兴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煤炭及制品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货物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相关信息最终以相关主管部门核准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可能存在的风险

  1、本次注销黑猫物流是基于公司整体经营规划,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设立海南黑猫,可充分利用当地优惠政策,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

  本次设立海南黑猫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核准,在其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受到国家政策、经济环境、市场环境、经营管理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将组建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