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749 证券简称:西藏旅游 公告编号:2024-004号

证券代码:600749 证券简称:西藏旅游 公告编号:2024-004号
2024年02月22日 02:11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种类:中国民生银行对公大额存单(2023年12月购买,期满继续买入)

  ● 投资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 履行的审议程序: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时,均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公司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续期的情况

  2023年12月2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通过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办理对公大额存单业务,详见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4号)。2024年1月20日期满后,公司选择续期至2月20日(公告编号:2024-001号),结合资金使用需求,公司现选择续期至3月20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现金管理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中国民生银行对公大额存单(产品编号:FGG2301A07/FGG2301A08/FGG2301A09)

  2、中国民生银行对公大额存单(产品编号:FGG2201A10)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到期后,公司如选择继续购入,则本金、利息于继续购买期限届满后一次性还本付息。公司现金管理期限未超出股东大会授权。

  二、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意见

  2023年3月3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3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银行定期存款,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事项于2023年5月26日经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就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以及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认可意见,详请参考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1号、2023-022号、2023-024号)。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公司均选取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投资风险较小,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收益情况。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强化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现金管理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办理的大额存单业务为保本型,在上述投资期间,公司将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现金管理风险。

  四、现金管理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

  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初始计量,相关交易费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此类金融资产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二)公司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指标

  金额:元

  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30%,本次现金管理续期的金额为20,000万元,不对公司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债务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三)本次现金管理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对公大额存单业务,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现有各个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也可以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的银行现金管理业务,期满后均已赎回。具体如下:

  金额:万元

  注: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比例计算取绝对值。

  特此公告。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