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餐饮浪费】餐饮喜迎“开门红” 节约用餐成风尚

【反餐饮浪费】餐饮喜迎“开门红” 节约用餐成风尚
2024年02月21日 08:14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乌鲁木齐餐饮市场红红火火,亮点纷呈,龙年年夜饭整体预订稳中有升,新疆菜、粤菜、川菜、湘菜等菜系食材健康、风味齐全。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玲)春节假期,乌鲁木齐餐饮市场红红火火,亮点纷呈,龙年年夜饭整体预订稳中有升,新疆菜、粤菜、川菜、湘菜等菜系食材健康、风味齐全。

乌鲁木齐餐饮企业在全力促进消费的同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厉行节约,避免餐饮浪费,市民节约就餐、量力而“食”,理性消费成新风尚。

自助服务、以需定量;小份菜、小位菜,避免餐饮浪费;温馨提示,菜不要多点,够吃就好……春节假期,乌鲁木齐餐饮企业扛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光盘行动”的责任,诚信经营、优质服务,通过各种措施践行文明餐桌。

“春节期间,就餐人数增多,大家都推崇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全聚德新疆区负责人曹晓俊说。

除了根据就餐人数推出年夜饭套餐,全聚德北京路店等餐饮企业还推出了“瘦身”年夜饭菜单,针对4人以内的用餐客户,特别推出小份菜、小位菜,为不同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百富餐饮、海尔巴格、全聚德北京路店等热门餐厅销售额1270万元,较2023年增长16.3%,较2019年增长11.9%。

乌鲁木齐餐饮企业除了在醒目位置摆放提示牌、张贴宣传画,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外,长福宫、煲匠、王一道野蘑菇烧排骨等餐厅,还在点餐区设计定做不同分量1:1的仿真菜品模型,直观展示菜品大小、分量,便于消费者合理选择,既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又为就餐体验增添了许多趣味。

春节假期,市民外出就餐适量点餐、自觉“光盘”、餐后打包,在家中就餐也积极弘扬和传承勤俭节约,家里的蔬菜水果随吃随买,节俭风尚为千家万户增添了清新年味。

家住金阳卫星花园小区的市民栗平荣说,春节假期,家中迎来了拜年的亲友,每次家宴,都根据人数来烹饪。

春节假期,线上平台点餐的消费者发现,美团、饿了么等已推动商户提供“小份菜”“小份饭”“一人食”等新模式避免餐饮浪费。

外卖方面,霍徳烤鸭、玉兰辣子鸡、四川酒家、顺水鱼馆等餐厅推出了线上小份菜、双人餐、三人餐等特色服务,让消费者满足味蕾的同时,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开门红 餐饮企业 年夜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