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餐饮消费热辣滚烫 全聚德人气爆棚火热开局

新春餐饮消费热辣滚烫 全聚德人气爆棚火热开局
2024年02月19日 22: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全国不少地区消费迎来强劲增长,尤其是春节餐饮消费,更是呈现出一片“热气腾腾”景象。据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5%,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7%。

其中老字号、非遗美食等代表中国元素的美食广受追捧。2024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初八),全聚德集团持续释放假日消费潜力,接待宾客同比23年增幅近30%,营业收入同比23年增幅超过30%,全聚德集团北京地区餐饮门店营业收入较2023年同期增长55.2%,13家门店营业收入创单日新高,彰显出餐饮消费市场的喜庆祥和,活力十足。

一座难求增长强劲

全聚德集团各门店新春宴倍受追捧,除夕至初八,预定数较同期增长90.56%。除夕当日的年夜饭更是一座难求,为满足顾客需求,各门店提前营业,安排预订了两堂座儿接待,除夕年夜饭预订数增长了59.5%。

2024年春节期间客流峰值出现在初五。由于初五俗称破五又逢西方情人节,当日各门店均出现了一座难求的火爆场面。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宾客接待,各门店纷纷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增加餐位、提高接待效率、推出精细服务等措施服务好每一位到店宾客。以北京地区为例,据统计,春节期间在京直营餐饮门店共发号3万余个,为了安抚宾客的等候情绪,各门店均在候餐区准备了小食及饮品,推出特色暖心服务。与此同时,各门店还通过专属定制新春主题餐台以及赠送水饺等各类营销活动,提升宾客新春就餐体验。

爆款菜品强势出圈

春节期间,以在京直营全聚德品牌门店为例,全聚德特色菜品包括全聚德挂炉烤鸭、品牌讲究菜以及创新菜,整体销售占到堂食销售额60%以上,品牌经典特色菜品在受到宾客热衷点选的同时,也得到良好的口碑,春节期间大众点评网菜品口味分值较节前更有显著提升。春节期间,线上双平台外卖营业额同比增长12%。

红火过年情暖人心

节日期间,各门店精心布置喜迎龙年新春装饰场景,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拉满就餐氛围感与体验感,顾客随手一拍就是喜庆布景,年味更加浓厚。全聚德前门店“龙腾虎跃”“龙行大运”“金龙贺岁”的新年祝福语循环滚动呈现,新晋成为年轻群体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多家门店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大客流。全聚德前门店在候餐区增设了“COFE+机器人咖啡厅”,宾客只需扫码点餐,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瞬间制作完成,通过智能技术,为候餐宾客提供体贴的服务;双井店积极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热心解答北京的游玩路线、庙会信息、预定信息等,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感受到来自老字号的冬日暖心服务。

“亮相庙会”年味十足

龙年春节,全聚德集团旗下共有7家门店参与新春庙会和市集活动。阔别四年的北京地坛庙会焕新回归,迎来了超高人气。四川饭店和平门店首度参加地坛庙会,“流量明星”酥肉冒烤鸭、“南方糖葫芦”糖油菓子、“龙年元素”龙须手摇糍粑……地道的川味小吃惊艳出圈,醒目的门头招牌、新潮的展位设计以及“萌龙”可爱的贴纸、杯套,成为传统庙会中的新亮点,6天接待游客百万人,销售额高达16.7万元,其火爆的程度不亚于门店。全聚德前门店出摊新隆福第一届“喜乐龙龙”庙会,鸭油灌肠儿、鸭汤爆肚粉儿、宫廷奶酪、mini糖葫芦等小吃让游客一饱口福,糖画儿、面人儿等精彩纷呈的年俗技艺轮番上阵,满足了百姓新春文化的“味蕾”。丰泽园饭店、全聚德机场店、四川饭店王府井店、全聚德王府井店、仿膳饭庄也参加多场次庙会集市,“美食×潮流”,让游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满足潮流打卡的需求。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聚德集团坚持坚持老字号“守正创新”工作主线,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6600万元,不仅实现扭亏为盈,而且显著超越2019年净利水平。2024年新春开年,全聚德集团更是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全聚德各门店单间基本预定售罄,很多家人团圆、朋友欢聚,老人过寿等用餐,各门店也会对通过赠送汤圆等超值服务表达团圆祝福。集团公司旗下老字号仍然成为消费者心中首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