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鲜水果及时端上百姓餐桌”

“让新鲜水果及时端上百姓餐桌”
2024年02月11日 05: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王荣琦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也是物流行业最忙碌的时段之一。大年初一,在辽港集团各码头作业现场,巨轮频靠、车船如织,一派繁忙景象。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四期冷库内,查验、入库、熏蒸、分拆、出库、配送……各环节都忙个不停,这里单日进出库的青蕉、黄蕉超过1000吨。

毅都公司仓储计划员朱朝坤早上6时就已到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春节期间水果需求量大,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的工作时间也相应延长,最忙的时候要干到晚上11点多,让新鲜、优质的水果及时端上老百姓的餐桌!”朱朝坤说。

大连港是国内最大的冷藏产品贸易口岸之一,进口香蕉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5%。作为国内最大的香蕉催熟库,毅都四期冷库从今年1月下旬以来,每天都会“爆仓”,等待提货的客户络绎不绝。

“我们接收的多是产自南美、东南亚等地的香蕉,都是青蕉状态进入催熟库,再根据客户需求分批次催熟,青蕉入库后,在设备上设定相应参数,就能在库中完成催熟。”催熟主管李奥向记者介绍。

全产业链一体化操作、冷链货物车船直取、超7万平方米的香蕉库、780余个冷藏集装箱箱位、200多间水果加工库……软硬实力兼具,让毅都四期冷库成为大连口岸唯一的进口水果海关查验场地。

“封识核对无误,开箱门!”大窑湾海关工作人员核对完信息后,集装箱大门轰然打开,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水果箱。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查验水果。春节期间,海关、边检部门开通验放“绿色通道”,实现即到即验,缩短了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了企业合规成本,提升了通关质效。

凭借港口区位优越、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完善和通关条件便利等优势,大连港进口水果、冻肉、水产等冷藏货物份额位居全国前列。今年1月以来,大连港进口香蕉量同比增幅超八成,冻肉、水产到港量同比平均增幅近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果 大连港 海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