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年味儿”叫坚守保供

有一种“年味儿”叫坚守保供
2024年02月11日 03: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大年初一,走进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201分厂精制工段,厂房内机器设备轰鸣,开足马力忙生产,整个分厂呈现出抢进度、赶订单、备库存的繁忙景象。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东北制药原料药厂区春节期间“不打烊”,员工坚守岗位,全力投入紧张而有序的生产中。

  今年开年,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东北制药各生产线铆足干劲赶订单。仅1月份东北制药原料药产品排产同比增长175%,制剂产品排产同比增长48.3%。

  “1月份,我们分厂部分品规产品产量完成计划任务的150%,为全年发展开创良好开端。为应对2月份作业天数少、市场需求旺盛等情况,今年春节分厂600余名员工倒班坚守岗位,24小时满负荷生产VC及系列产品,确保生产、供应不断档。”201分厂主管生产的副厂长王冬冬说。

  除生产一线员工外,检验、能源、环保等辅助部门也同样坚守岗位,确保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能高效运转。大年初一,原料检验中心为满足检验保供需求,取样、中控、检验放行等四个业务室近百名员工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精准地完成了约500批次的取检任务,保证产品按时入库。作为生产分厂的“守护者”,初一至初三,环保处理中心共处理废水超3万吨、化验水样近300个、生产干泥33吨袋;能源保障中心除在每个供能岗位安排员工值守,还结合排产情况动态调整能源供给参数,促进节日生产环保经济运行,挑起生产能源保障的重担。

  对于春节期间不能与家人欢聚,员工们纷纷表示,节日期间稳产保供已成常态,身为东北制药的员工,骨子里已经镌刻了“不忘初心,为国制药”的使命担当,家人对此也非常理解。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东北制药各方面业绩创历史新高,今年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速研发成果落地转化时速,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担当之举、突破之力助力沈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春节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