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9天不间断,蓝骑士在京过年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送餐

连续9天不间断,蓝骑士在京过年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送餐
2024年02月09日 19:3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崔大爷,这是您今天的午餐,趁热吃,这里还有一箱爱心企业提供的牛奶,提前给您拜年啦!”腊月三十临近中午,饿了么蓝骑士张东伟准时敲响崔可谅大爷家的门,将春节爱心餐送给老人。这是张东伟第三次在北京过年,今年春节他有一个新任务,就是每天给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街道的6名高龄、独居老人送餐。

春节期间,为保障部分高龄、独居老人节日用餐,北京团结湖街道、福寿苑老年餐桌联合饿了么平台爱心商家袁记云饺、金典牛奶、全聚德在除夕至正月初八的9天时间里,为6名老人提供节日爱心套餐,所有餐食均由饿了么蓝骑士张东伟为社区老人送到家里。

据了解,2023年9月以来,团结湖街道联合外卖平台饿了么,将水碓子社区作为试点,通过“社区+平台”的数字化助老服务模式,由蓝骑士组成“社区侠小队”,依托福寿苑老年餐桌,为部分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在4个多月里,10余名蓝骑士已接力为老人上门送餐超过3000人次。

“今天是除夕,在这一特殊日子里为老人们送餐特别有意义”。张东伟选择在京过年,“骑手补贴比较高,不仅能多赚点钱,还能帮到有需要的人,计划过完年再回家。”

此次助老送餐公益活动得到多家爱心平台的支持。其中,全聚德让厨师为老人调整套餐口味,“米饭会更软烂一些,菜品则是荤素搭配,口味清淡一些,更有助于消化”;袁记云饺专门为老人们升级了全家福水饺,“饺子有5种不同馅料,让老人们每天吃到不同口味”,袁记云饺科学院南路店负责人王春东介绍。此外,伊利金典牛奶也为每位老人送上节日礼盒,除夕当天由饿了么蓝骑士随餐送至老人家中,给老人们的春节添福送暖。

“考虑得很周到,过年期间不仅解决用餐问题,还让我们吃得营养丰富”,崔可谅大爷为街道、社区、平台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而点赞。

福寿苑老年餐桌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老年餐桌在春节闭餐,节前及时与饿了么平台协商,为确有需求的老人解决节日用餐问题和生活保障,希望更多爱心企业能参与到助老服务中来。

编辑 祝凤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骑士 过年 春节 独居老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