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新”春、开“新”购、探“新”潮,2024上海跨年迎新购物季春节促消费模式启动

赏“新”春、开“新”购、探“新”潮,2024上海跨年迎新购物季春节促消费模式启动
2024年02月09日 15:19 市场资讯

CFIC导读

赏“新”春、开“新”购、探“新”潮,上海市商务委介绍,龙年新春期间,上海将以“龙舞上海 春照商圈”主题推出四百余项重点活动,点燃消费市场的热情。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月8日电(记者 周蕊)赏“新”春、开“新”购、探“新”潮,上海市商务委介绍,龙年新春期间,上海将以“龙舞上海 春照商圈”主题推出四百余项重点活动,点燃消费市场的热情。

赏“新”春!新景美陈“龙”意浓

记者走访发现,契合2024龙年的生肖元素,上海各大商圈纷纷焕新,推出以“龙”为主题元素的主题美陈造景和装饰,打造富有上海特色的“商业+”跨界融合联动的新年氛围。

艺术装置、主题巡游、社群活动……在上海的地标性商圈新天地,以编织为主线的“龙织和弦”新春系列主题活动正在开启火红的中国年。

上海知名商业地标新天地街区内,建筑“围”上了艺术装置。受访者供图上海知名商业地标新天地街区内,建筑“围”上了艺术装置。受访者供图

此次新天地携手针织艺术家、植物装置艺术家在新天地时尚I户外广场联袂演绎“龙吟天地”龙年主题装置,将编织艺术与植物进行跨界碰撞,长8米、高3.5米的龙身周围搭配的非遗手工“绒花”,带来一年之始的生机与活力。CALIX外墙的“大有可围”装置则以围巾造型装点新天地石库门建筑,寓意以柔软包覆憧憬,围住好运,围住幸福,让消费者在新天地全域浓厚的新春氛围中,感受东方创艺与城市暖冬的交织与融合。

外滩边,BFC外滩金融中心的寻龙秘境正在点亮这里新春。BFC从鱼跃为龙的中国神话故事中汲取灵感,居民不仅可以在这里与巨龙“打卡”拍照,还可以在人气品牌商户“寻龙集福点”解锁秘籍,赢取超多限定龙年好礼。此外,在充满东方韵味的艺术创作及传统非遗工艺手作活动现场,匠人们还将带领大家一同体验手作魅力,再现龙之传人风采。

南京路上,百里好市已经“开场”,带来浓浓年味。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南京路上,百里好市已经“开场”,带来浓浓年味。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

上海商业龙头百联集团介绍,百联正在打响商业服务“第一品牌”、搭建艺术文化“第二舞台”,打造消费体验“第三空间”,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商旅文体展融合的消费新场景。在“百YOUNG精彩 好运联联”龙年春节整合营销中,聚焦“年味”“年货”“年礼”“年俗”,将推出150余档龙年新春促消费活动,其中不仅有真金白银的促销优惠,还将有50余档文艺互动演出和特色展览,此外“好运联联”百联龙年专列将在上海的各大商圈、网红地标巡游,为消费者营造龙年新春热烈的消费氛围。

消费者在南京路上体验“元宇宙”系列活动。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消费者在南京路上体验“元宇宙”系列活动。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

南京路步行街则将发放第二波千万新乐元迎新年消费券,联动步行街上百货、老字号、品牌企业,让“一张团购券买遍南京路”成为现实,还重磅发布“元宇宙”系列活动,以科技手段赋能南京路步行街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南京路步行街“元宇宙”新生。

开“新”购!新品新店新气象

2023年,上海全年首店再次超过1000家,新店新品持续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引擎”。春节期间,新店新品将带来了不少新气象。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品牌旗舰店近日在华重回线下,焕新亮相上海的徐家汇商圈。结合龙年春节,品牌旗下全新合作IP JOGUMAN乔古漫还推出了快闪展览,烘托龙年春节消费的氛围。

LINE FRIENDS最新开业的品牌旗舰店内,不仅有“萌IP鼻祖”、 曾在此前线下旗舰店备受欢迎的IP形象,比如布朗熊、可妮兔、莎莉,人气明星IP系列ROY6、BT21,还有惊喜萌趣的IP阵容与大家见面,比如可爱的JOGUMAN乔古漫系列、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治愈系IP minini系列,以及联动NewJeans、TREASURE和(G)-IDLE共同合作的系列产品。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品牌旗舰店近日在华重回线下,在上海徐家汇商圈内LINE FRIENDS最新开业的品牌旗舰店内,消费者正在打卡拍照。戚新源 摄

旗舰店内是中国首发众多全新IP产品与周边,还有抓娃娃机、人生四相拍照机等互动设施,旗舰店外则是JOGUMAN龙年迎新展。JOGUMAN遍布在商场入口、中庭、扶梯等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打卡”。根据计划,这一旗舰店将在未来不定期推出以不同IP形象为主题打造的主题型IP特别活动,为粉丝带来不同以往的购物体验。

“我们始终将中国市场置于首要战略地位,依托全面拓宽线下体验空间业态的全球战略方针,LINE FRIENDS在本土化进程中也将不断打造更多有趣的本土化IP内容与体验。”LINE FRIENDS中国区总经理李逸镛说。

芬迪打造龙年特别版宝可梦合作系列,阿玛尼结合东方龙鳞美学推出龙年限定新年礼盒,瓷器品牌威基伍德以生肖龙的元素为主题推出东方传奇系列瓷器和限定龙年生肖盘……品牌新品方面,契合新年主题,国内外各大品牌纷纷推出龙年限定商品。

南京路上,波司登旗舰店里,不少消费者为了波司登与艺术家任哲跨界携手打造的龙年联名系列而来。

南京路上的波司登旗舰店里,波司登与艺术家任哲跨界合作打造的龙年联名系列秀出“中国范”。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南京路上的波司登旗舰店里,波司登与艺术家任哲跨界合作打造的龙年联名系列秀出“中国范”。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

“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任哲介绍,限定系列以传统文化中龙元素的“潜渊”“升云”为设计理念,把中国红与的中华“龙”图腾融入羽绒服的设计中,有的作品中提取龙身上的局部元素,如龙鳞、龙须等转化为具象化的展示,让消费者感觉“萌萌哒”,有的则运用了“写意”元素,更有大气磅礴的感觉。

为迎接龙年的到来,韩国三养食品则特别推出了龙年限定款“世界探辣”系列手办礼盒,这一次,HOCHI穿上了龙年“拜年套装”,化身“帅帅龙”“钱多多”“饭饱饱”“喜迎迎”“福满满”“乐西西”六款中国龙年限定款手办,向大众传达美好新年祝愿。此次“龙年嗨翻辣”春节营销活动,三养食品不仅在线上积极布局,构建了微信、小红书、抖音等多社交平台矩阵,还通过将点亮上海、广州、长沙三大潮流城市的地标建筑,实现全渠道的营销。

探“新”潮!国风国潮年味足

红红火火中国年,传统元素不可少。在上海的多个知名商圈,各类年俗、市集、灯会等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开启。

近半米长的盘龙馒头热气腾腾出炉,土灶大锅的鲫鱼汤香飘四溢。在上海环球港南广场,市民正在围在一起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年”。不远处的“非遗匠人大集”里,扎龙灯、做糖龙、写春联、织竹编等传统活动好不热闹,二次元风的龙型美陈引得年轻人们纷纷合影自拍……

上海环球港南广场,市民正在体验土灶大锅熬制鱼汤。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上海环球港南广场,市民正在体验土灶大锅熬制鱼汤。新华社记者 周蕊摄

“热腾腾的馒头不仅是新年的‘第一道菜’,也代表着‘蒸蒸日上’的好兆头。”月星集团“首席店小二”、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活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与师傅们配合制作盘龙馒头,一会儿坐到大灶旁,拉风箱熬鱼汤,“腊月二十九蒸馒头是我的家乡江苏如皋的传统习俗,希望为海纳百川的上海带来不一样的年味”。

浦江边,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公司承办的“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近日空降上海国际时尚中心,LAOUL DUFFY、衣架、三省六部等风格各异的新中装“秀”出了“中国范”。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上“秀”出的新中装。受访者供图“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上“秀”出的新中装。受访者供图

新中装是传统时装与现代时尚的结合与碰撞,也是中国时尚在世界舞台上的“亮色”。“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不仅近距离为居民展示精湛的传统手工艺技术以及天然有质感的东方天然面料等,还聚焦“潮流”的现代时装特色,注重展示现代时尚的元素,让Z世代也一样爱上新中装。

认识东方潮流,爱上东方潮流。东方国际集团介绍,集团将持续支持中国乃至全球“新中装”的品牌、机构与设计师,寻找以倡导中国文化复兴环境下的新中式创新方案与商机,推动新中装产业品牌化发展。

BFC外滩枫径新春龙运市集,推出国潮音乐表演、年味游戏挑战、围炉大会2024及鱼灯游园会等丰富活动,打造沪上摩登祈福新地标。不远处,2024豫园民俗艺术灯会更是千灯点亮,“山海奇豫记”的繁盛景象开启“海经篇”全新讲述,从山经到海经、从陆地到海洋、从中国到世界,穿越时光旅程绘就华美梦境。通过支付宝AR扫码,还可进入大豫园AR寻龙打卡奇遇界面,在特定点位体验虚拟与现实交融的灯会奇境。

BFC外滩枫径新春龙运市集亮相外滩。受访者供图BFC外滩枫径新春龙运市集亮相外滩。受访者供图

以8条弄堂、66幢百年老建筑为舞台,在滨港商业中心今潮8弄里,“龙升潮弄 和乐融融”海派今潮年味季带来“海派中国年”的味道。在这里,不仅有艺术家们用可持续环保材质打造“龙升潮弄”海派灯会,形成龙年限定的“潮弄九景”,还推出了“弄里寻龙”AR跨媒介互动游戏,结合中国神话、历史典故与装置实景,让市民游客深度了解龙之九子的奇闻趣事。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说,2023年全年上海实现社零总额1.85万亿元,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全国城市首位,同比增长12.6%,增速排名全国重点省市首位。2024年,上海将结合“一节六季”全年促消费活动,依托“五五购物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加强商旅文体联动,着力提信心、稳增长、促消费,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本文来源:新华社

记者:周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