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一厢难求”!有消费者中秋节就开始预订包厢

年夜饭“一厢难求”!有消费者中秋节就开始预订包厢
2024年02月08日 17:25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2月8日消息,2024龙年春节近在眼前,除夕夜的包间尤其抢手。

1月中旬,郑州市民蒋先生致电小区附近的多家海底捞(06862.HK),想预订除夕年夜饭,发现包间已经全满了。

海底捞订餐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向红星资本局表示,从1月下旬开始,企业团建聚餐需求增多,全国海底捞门店和海底捞外送均接到大量团餐订单。而从2月5日开始,团建已接近尾声,亲友聚会、吃年夜饭的客群则显著上涨。

“今年将有超600家海底捞门店、超400个外送站点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持续营业。从初二开始,全国海底捞则会全面恢复营业。目前,海底捞已接到除夕预订约2万桌,新年期间的包间、大桌预订都很紧俏。”该负责人称。

海底捞工作人员正在拉面 受访者供图海底捞工作人员正在拉面 受访者供图

全聚德(002186.SZ)告诉红星资本局,除夕当晚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单间预订甚至出现“一厢难求”的情况。截至目前,2024年龙年年夜饭总体预订量已达到去年最终预定量的170%以上。

据全聚德前门店餐厅经理介绍,去年12月底就开始有客人预订年夜饭了,包间1月中旬就订完了。“预订的客户有老主顾也有游客,除夕来前门看北京过年的风俗,再尝尝北京烤鸭,很有年味儿。”

全聚德北京王府井店 受访者供图全聚德北京王府井店 受访者供图

西贝向红星资本局表示,从去年中秋节开始,就有顾客开始预约西贝的年夜饭,元旦前后顾客预约迎来高峰期。有的门店全部包间基本预订完毕。“有些门店由于年夜饭预订情况非常火爆,门店还增加了下午时段的就餐服务。”西贝方面称。

据了解,为应对春节期间的用餐高峰期,西贝已增加备货量,并且保证门店和餐品的品质管理,门店端与供应链端已补够小时工,确保有足够的服务人员给顾客带来良好体验。

西贝莜面村六里桥旗舰店 受访者供图西贝莜面村六里桥旗舰店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 张露曦 俞瑶

编辑 肖子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夜饭 海底捞 西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